不支持Flash

平易近人 看一网友的理光R5选购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06:05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壑凿

  编者按:虽然本文作者还是名摄影的初学者,但是对摄影的爱好却不亚于专业摄影人士。好的机型当然一个都不想错过,总希望所买的相机除了能拍一般的家庭纪念照和旅游风景纪念照以外,还能比较适合抓拍、夜景拍摄,以及人像拍摄和花卉微距摄影。虽然看起来比较简单的要求,但是要想从众多品牌中搜寻到能完全满足自己需求的相机,却要着实费一番功夫。

  在开始选择相机时,目前炒的火热的几大品牌的旗舰产品都曾列入我要选择的范围之内,但经过仔细比较参数和功能之后,它们都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被我所放弃了,有的外型虽然够轻薄够时尚,但广角能力一般,不能满足个人想拍摄更宽阔场景的需求。或有的其它功能都能达到满意,但变焦过小,对于人像拍摄不能达到完美。或有的感光度过小,对于夜景拍摄有很大限制。对于抓拍和拍摄人像时所需要的防抖功能也是尤为重要,这功能缺了就不能让我随心所欲的拍摄了。在春暖花开时拈花惹草也不能放过,利用微距功能,把美丽的花朵放大成漂亮的桌面或MSN的头像,足以让自己心情愉快并可向别人炫耀一番了。说到这里,大家不免会说我的要求太高了,太难待侯了。真是比嫁人还难,呵呵,没办法,本人一向要求完美,对于选择相机当然也是一样喽。真不容易啊,经过千寻万找,终于找到如我所愿的机型了。那就是理光的R5……


平易近人看一网友的理光R5选购手记
理光R5

  大家一定想知道我是怎么发现理光R5的吧!因为在我想选购一台相机前,曾请教了一行朋友,问东问西的却一直没有买,朋友们都知道我有多挑剔。也曾自己去逛卖场听销售人员来推荐,一次无意中,理光的销售人员向我推荐理光的最新机型R5,红色 的外观,还透着些暗粉色在里面,魅力却不扎眼,让人感觉还算舒服。因为对于理光品牌原来的产品主要以黑色和银色系为主,所以这款另类颜色,首先吸引了我的眼帘。怀着一点期待,安静的听着销售人员的讲解。不经意中才发现,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啊,自己一直寻寻觅觅的机型原来近在眼前。

轻松应付生活中任何拍摄场景

  具备大广角功能的理光R5,可以在比较狭小的范围内圈定你所要的空间范围,随心所欲。出外游玩时不管近山还是远水都可以一览无遗,由28mm超广角功能所拍摄出来的风景,比较宏伟壮观,可以自己欣赏做成电脑桌面。当然700万的有效像素,打印出来装成相框,细节方面也一样表现完美。大家集体出去玩,想拍大合照时也不用往后退的太远,就可以轻松收录起来。想给自己拍写真集的美女们,也不用担心了,这款机器把人物拉到7.1倍的光学变焦,可以离得远些拍摄,拉近后产生背景朦胧的效果,同时开启CCD防抖动功能,可以避免拉大变焦后所产生的晃动而影响拍摄效果。喜欢抓拍的朋友,不用担心理光R5的开机速度和快门反应能力,不到1秒的开机速度和0.07 秒的快门时滞,这其中还包括防抖调整的时间,其快门反应速度都可以和单反相机媲美了。夜景拍摄或昏暗的场景拍摄是好多人所头疼的事,感光度不够的机子往往在这样的场景下把图片拍花了。R5机身内部采用了最新的 SIE Ⅱ 圆滑图像引擎,能够高速处理图像,充分利用图像引擎的新算法,实现高级的图像处理并获得低噪点的图像,感光度性能也达到了1600 ,比较适合夜景拍摄,可以在昏暗场所轻松拍摄出亮丽清晰的图片;喜欢花花草草的我,对微距功能尤为热爱,1cm超微距啊,卡片机中极少见能达到的功能,细节中的美展现无遗。

平易近人看一网友的理光R5选购手记
例图:理光相机拍摄

其它功能

  理光R5的扭斜校正功能最适用于无法从正面拍摄景物(例如黑板、投影仪图像、时间表和图标)等的商务场合,比较适合商务人士使用。短片拍摄方面也有所提高,可以以最高的 640 x 480 每秒 30 格的高质量无限时地拍摄有声短片直至记忆存满为止。对于出外游玩对电池续航能力当然要求很高了,其电池续航能力超强,1100 毫安的 DB-60 锂电池,可以连续拍摄约 370 张!可以让消费玩到尽兴。外观R5 更具时尚气息,在现在的数码相机市场它应该是独具特色,外观上突破直线感。 2.5英寸的“高亮丽”LCD液晶显示屏,显示屏像素23万,非常清晰,更方便清晰取景。目前R5有银、黑、红三种颜色供大家选择。

平易近人看一网友的理光R5选购手记
买理光R5有机会中QQ汽车

总结

  算起来,我购买R5已经有一个多月了,这个小东西满足了我要求多项功能完美化的要求,外观也够酷。对于风景、人像、夜景、抓拍、微距等摄影需求一一满足。另外朋友也曾借用过,也是爱不释手不愿还我,连仅6岁的小侄子也是充当了小小摄影家,拿过去用微距功能拍他的宝贝玩具或08年的福娃套系。看起来还满专致的样子,让人看了挺好笑的。不过说真的,拍的还不错。有一部分还是很有创意的,看来许多好的东西是在不经意中创作出来的。有时我想给自己拍些照片时,但家里人都懒不愿给我拍,只好借用这个小小摄影家,来帮我拍,说起拍照他的兴趣可高呢。虽然他的高度还不够,但是用大变焦拍出来的效果还是满不错的,做出背景可以模糊的效果,连带的防抖动功能正好也用上了。经过的人都看着我俩大笑,呵呵。一定在羡慕我有一个专职小摄影家吧。说出来你可能不信,他给我拍出来的照片,能挑出来几张不错的发给好友,好友都问是谁拍的呢?说拍的挺漂亮的,当然我也是一顿好夸了!说起来理光R5跟随我的时间虽短,但是带给我的乐趣却是不少。如今接近年关,听说理光现在又推出了送QQ车的活动,还真的有些后诲了,不如晚买些天了,没赶上送大奖!不过没关系,这一个多月的快乐是买不到的,而且大家还都来的及啊。别说我是说客,都去看看吧!相信不会让你失望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