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率先进入3D立体影像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20:15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韩国率先进入3D立体影像时代
图:LG电子开发的可接收三维立体广播的手机

科技时代_韩国率先进入3D立体影像时代
图:掌上游戏机

  3D立体影像技术是完全有别于现有3D的下一代影像技术,无需配戴特殊眼镜,即可实现与人的自然视觉最接近的特定影像的突出感及远近感,它不但改变原有的影像文化,并随着技术的发展将替代原有巨大的2D影像市场,是继数字影像之后,提供新影像范例的具有高附价价值的下一代影像业。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韩国KDC公司 在世界上最初成功开发出手机用3D立体LCD面板(无需配戴眼镜式),并推出韩国第一台19寸大型3 D立体显示器(无需配戴眼镜式),与现有眼镜型3D产品相比,这款新产品价格更低。KDC同时表示在2.2寸~21寸规格的手机,PDA,以及其他终端设备和LCD面板方面也具有相应的生产能力。

  据了解,韩国政府早前提出了“2010年3D视觉”政策,一直鼓励和支持企业开发相关技术和产品,计划到2010年前后,大多数显示产品及Camera等记录设备逐步转换为3D立体方式,计划将其培育成新的出口商品。

  这项战略由韩国电子通信研究院(ETRI)、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KIST)、电子部件研究院(KETI)等相关政府拨款、三星电子、LG电子、KBS等企业和广播公司、大学教授共同参与。

  技术将包括 △3D立体影像contents技术 △3D广播系统技术 △3D通信系统技术 △3D游戏系统技术 △3D立体影像公用基础技术 △3D立体影像应用基础技术等大型研究课题。将来应用于 TV、手机、MP3、DMB终端机、数子Camera、数子摄像机等多媒体产品的显示器和音响。 掌上游戏机 立体摄像机

  2006年下半年开始,韩国著名数码品牌LG推出了里面搭载了3D影像功能的DMB手机,利用立体手机的3D小型照相模块拍得的照片和摄像资料既可以在本机欣赏,也可以在网络上传送,引起了消费者又一轮的疯狂采购狂潮。 此项技术也应用在了新款PMP,使PMP搭载了wibro和 DMB功能。这样就能实现3D图片,内容和3D游戏。此外,韩国3大数码电影院运营投资者之一的CJ集团,也开始在自己的数码影院采用了这项技术,使观众不再需要带繁琐的立体眼镜便能享受立体电影带来的美妙感受。

  KDC有关人士称,“预计到2007年,立体影像显示市场规模达到3亿,到2010年将达到21亿,实现高速增长。我们作为开拓者,对此很有信心”。

  随着中国IT、数码市场的迅速发展,KDC公司还表示近期要进军中国市场,全面推进实施中国区事业,并已经设立了办事处。07年1月,KDC公司将在北京举办3D技术品牌企业洽谈会,希望届时与中国IT/数码领域品牌企业进行交流和合作洽谈。

  会议咨询:010-64106162 转 25,负责人:朴先生

  E-mail: piao_xun@hotmail.com 或者 piaoxunzhe@vip.sina.com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