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度解读:富士F40fd是否值得去期待(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5:00 太平洋电脑网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三、更轻便的机身体积,更便捷的操作

  作为富士F40fd的一项重大改善,就是更进一步的改良了外观,显示屏效果以及图形界面。F30在外观和体积方面一直以来都并不出色,不少朋友也是因为F30的外观过于平淡而在选购的时候没有将其列入考虑的范围中。正因如此,F40fd重新打造了产品外观,更进一步地向卡片DC靠拢,并且拥有了多种机身颜色可供选择,进一步迎合消费者的喜好。

深度解读:富士F40fd是否值得去期待(2)

富士F40fd

  其次,富士在全新推出的F40fd上运用了新型的2.5英寸宽视角LCD显示屏,通过富士专业的WV镀膜技术,FinePix F40fd将获得相比FinePix F31fd多达25度的可视角度。重新设计的按键布局以及一个全新的模式转盘将使FinePix F40fd的操作达到前所未有的简便。

  此外,全新设计的图形用户界面以及“弹出式”的拍摄向导将更好的为使用者服务,从而使用户选择最佳的拍摄参数。富士的操作界面已经经历了多年的发展,但是一直以来都是沿用文字菜单的形式,没有多大的改变,虽然现在F40fd还没有真机可以看看新设计的图形界面是否有如Windows Vista般的靓丽,但相信从文字到图形,已经是一个质的改变。

四、取消光圈优先和快门优先模式,是改进还是倒退?

  从富士的F11开始,我们非常惊奇的发现了富士F系列终于开始提供对手动曝光功能的支持。正因为F系列优秀的高感光度成像效果以及方便而实用的手动模式,使得国内各大摄影论坛上的资深摄影人都对富士F系列机型刮目相看,成为了大家推荐的单反随身备机的首选。

深度解读:富士F40fd是否值得去期待(2)

富士F40fd

  但从F40fd的模式拨盘上,我们可以看见原本F31fd上面出现的A/S(光圈优先/快门优先)模式已经不复存在了,也意味着富士在F40fd上取消了光圈优先/快门优先模式,取而代之的则是更多,更简单易用的情景设置,升级版反而在机身功能上有了倒退,让不少网友感到非常失望。

  也许对于家庭用户而言,能用上光圈优先/快门优先的机会实在不多,取消这两项功能对他们的影响不大,但对于那些打算将F40fd用作单反随身机的用户而言,取消光圈优先/快门优先模式对他们的打击还是相当沉重的,也直接降低了这部分用户群选购F40fd的机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深度解读:富士F40fd是否值得去期待
·深度解读:富士F40fd是否值得去期待(2)
·深度解读:富士F40fd是否值得去期待(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