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剖析松下AG-DVC63专业摄像机成像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3:49 天极yesky
佚名 

  作为专业的数码厂商,松下在其产品上一直采用的是高品质的德国徕卡镜头,不过,唯独本年度发布的松下AG-DVC63专业摄像机例外,该摄像机采用了松下自家的直径为43mm的16倍光学变焦镜头。

  即便不是俫卡镜头,这款产品的镜头表现也非常不错。该镜头使用了低离散玻璃和非球面镜以防止色散和畸变, 使用俫卡多涂层技术以减少反射模糊和重影。光圈为F1.6,焦距为f=4.1mm~65.6mm,相当于35毫米镜头从39.5毫米的广角到632毫米远距离拍摄。就广角来说,它是在广播和专业拍摄同级别产品中最高的。通过这款镜头,可以获得细节丰富和纹理清晰的锐利图像。

  同时与这款松下镜头搭配使用的是一个3CCD系统。该3CCD系统与AG-DVC33采用的一样,由3块1/4英寸47万像素CCD组成,分别处理红、绿、蓝三种色彩。其性能具有高性噪比,低噪点的特点,在使用中,即使在室内昏暗的灯光条件下,该系统也可以得到较好的画质,表现出了良好的低拖尾效果。

  当然,继承了松下一贯的产品作风,松下在AG-DVC63上采用了光学防抖动技术MEGA O.I.S.,该技术的防抖原理是基于内置的陀螺传感器,当陀螺传感器感知到手部的抖动时,就会产生相应的信号传送给相机上内置的微处理器,而微处理器根据预先输入的程序立刻演算出需要补偿的数值。这样一来机身内部的线性电动机就会根据计算结果来得到需要校正的量度,从而移动光学画面稳定器透镜,使进入镜头部分的光线能够以垂直整齐的角度到达CCD的表面,从而实现光学防抖的作用。整个处理过程是感知、演算、透镜校正,整个过程需要十分之一秒,用户基本上不会感觉到什么延迟,就可以得到更为清晰的画面。并且该过程发生在CCD摄取画面之前,所以实际消除了手的抖动对分辨率和屏幕角度造成的影响,从而为拍摄到较高的处理图像来做准备。此外,OIS对变焦过程以及灯光昏暗条件下的拍摄也有所帮助。

  因此,结合了优秀的3CCD系统,以及光学防抖动技术MEGA O.I.S.,同时,松下AG-DVC63配合专业摄像机的采用了与广播级射录一体机画质级别的12bit处理的A/D转换器,结合带有松下独创的RGB伽玛处理器,即使再没有使用徕卡镜头,松下AG-DVC63专业摄像机也能保证高质量图像的拍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