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战略调整!柯达放弃医学成像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 22:25 IT168.com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IT168 资讯】2007年1月12日,柯达公司对外宣布,该公司在体制改革上再次作出重大调整——放弃旗下的医学成像业务部门。柯达公司宣称,此次重大战略调整,是为了进一步对应数字化对其传统业务造成的冲击。消息一出,柯达公司的股票价格由25.63美元上涨到了25.73美元。

重大战略调整!柯达放弃医学成像业务

  据悉,柯达医学成像业务将由加拿大Onex公司的医学保健部门(Onex Healthcare Holdings)接收,收购价格为25.5亿美元。本次收购将在2007年上班年完成,Onex会首先支付23.5亿美元,并在投资获得一定收益后支付余下的2亿美元。对于柯达医学成像业务的原有员工,双方协商的结果是Onex继续聘用其中的8100人。

关于柯达医学成像业务:该部门去年的营业收入为25.4亿美元(截至到2006年9月30日),相比2005年同期下滑20%,但仍占柯达公司总体收益的17%。它目前的主要业务涉及X光胶片制造、医学打印设备以及医疗信息系统等,而主要的竞争对手有通用电气、西门子、飞利浦以及Agfa Gevaert。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