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传闻常成真 07最有可能诞生的8款数码单反(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8:59 IT168.com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全幅之梦!尼康D3X迷雾重重

    虽然没有一个厂商认为全幅是趋势,但135系统延承下的镜头、操作习惯以及对画质的期待使得全幅数码单反一直是众摄影发烧友的梦都之域!然而奇怪的是,数码单反推出之初,柯达、佳能、宾得、甚至已经倒闭的康泰时却都有自己的全幅产品,不过目前就仅剩佳能一家的全幅产品依然健在!那么尼康为什么未参与到全幅领域?是出于对自家DX格式的自信还是因为缺乏CCD/CMOS传感器的开发实力?我想这两方面的原因都有一些吧。

传闻常成真07最有可能诞生的8款数码单反(7)

全幅之梦!尼康D3X迷雾重重

    不过就目前来看,尼康全幅数码的背景条件无疑是更为成熟的。首先,消费者对于全幅的呼声意味着足够的利润回报;其次,尼康势必要在中高端市场推出足以对抗EOS 5D或者EOS 1Ds Mark II的产品来提升品牌形象;最后,尼康在去年4月份宣称将要在2008年实现40%的数码单反市场占有率目标,并为此增加了1650亿日元的研发开支!对于尼康来说,全幅似乎已不是一个技术问题,而是一个商业判断的问题。

    尼康从D1系升级到D2系是一个像素、性能等方面的飞跃,但仍维持APS-C画幅。而从D2系到D3系的提高会是这样的呢?D2X上市已有两年半,期间的D2Xs只是小修小改。而目前备受期待的D3X相信会是尼康07年的重头戏!围绕D3X,它的性能估计没有多少值得期待的,总之会彰显高端,但它是将继续维持APS-C画幅还是采用全幅传感器确实有些扑朔迷离。

传闻常成真07最有可能诞生的8款数码单反(7)

全幅之梦!尼康D3X迷雾重重

    以笔者来看,D2Xs已有1240万像素,而且受限于噪点控制、动态范围等!小幅增加像素在APS-C中的意义不大。而考虑到D2Xs其他方面的性能表现,其可提高的整体空间也非常有限。因此,为了达到更加引人注目的性能提升,D3X不太可能仍然将筹码压在APS上,它极有可能是尼康首款全幅数码单反。

    当然,是采用柯达最新的1600万像素全幅CCD,还是索尼的全幅CMOS,或者是尼康自家的全幅CMOS/LBCAST(后两者目前仍未有消息)目前还无法知晓。不过在接下来的PMA展会中,尼康很有可能会对这款机型作出相应的消息透露。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传闻常成真 07最有可能诞生的8款数码单反
·抗尼康三年之剑 佳能 40D蓄势待发
·佳能顶级机王1Ds走向何方?
·索尼之疼!索尼 A100亟待升级
·复兴之梦在此一举 索尼“A200”
·姗姗来迟 富士 S5 Pro浴火重生
·全幅之梦!尼康 D3X迷雾重重
·重温真色彩!适马SD14即将登场
·改朝换代迫在眉睫!奥林巴斯E-1后续产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