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传闻常成真 07最有可能诞生的8款数码单反(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8:59 IT168.com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索尼之疼!索尼A100亟待升级

    索尼收购柯美后匆匆就推出了自己的首款数码单反A100,该机以柯美5D为原型,尽管依然是一款入门产品,但千万像素的CCD传感器不但具有防抖功能,而且还具有除尘技术。不过,这款机型在外观细节设计上的缺陷非常明显,它的外壳粗糙,按键生硬,部分机型还出现手柄橡胶脱落,镜头不稳实的情况。另外,它的噪点控制同比也实属落后!尽管A100在各大卖场的广告是铺天盖地,但实际表现相信索尼心知肚明。因此,索尼也迫切需要一款全新的、比较成熟的低端数码单反!

传闻常成真07最有可能诞生的8款数码单反(4)

索尼A100

    目前索尼官方并没有“泄露”任何有关其下一代DSLR的信息,网上也没有关于这方面的消息。不过从A100的性能缺陷和市场祈求来分析,我们可大概得到“A101”的性能雏形:首先,眼启动AF、千万像素CCD以及防抖除尘功能将会继续维持;其次,细节设计上的改进是非常必要的,例如转盘会更为顺畅,按键会比较轻柔;第三,机身大致设计维持不变,但细节会有所修改,突出时尚、潮流。

    针对A100的高噪点问题,笔者估计索尼会改进Bionz图像处理器的性能,提高它的降噪能力,使得它的画面纯净度比较接近佳能、尼康的同档次产品。其他细节设计上的改进估计不大,但竖拍手柄则可能会同时推出。

传闻常成真07最有可能诞生的8款数码单反(4)

索尼A100

    索尼A100的升级要求从市场反映来看是具有很大呼声的,特别是初级入门用户和美能达镜头保有者。但索尼在07年是否会推出这款产品?一方面A100上市还不到半年;其次,索尼可能会觉得在短期内没有升级的必要;再次,索尼是否愿意为小修小补的A101而追加新的投入?

    不过,低端数码单反市场的急剧膨胀,以及对手尼康、佳能的咄咄逼人,相信会对索尼起到引诱和警醒的作用——柯美的失败除了核心技术以外,最主要就是产品开发速度。对旧产品的改进、提高以及新产品的快速上市已成为争夺市场的重要法宝!索尼推出A101对其争夺低端市场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甚至可以说,索尼在低端数码单反市场的成败,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索尼在07年中的行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传闻常成真 07最有可能诞生的8款数码单反
·抗尼康三年之剑 佳能 40D蓄势待发
·佳能顶级机王1Ds走向何方?
·索尼之疼!索尼 A100亟待升级
·复兴之梦在此一举 索尼“A200”
·姗姗来迟 富士 S5 Pro浴火重生
·全幅之梦!尼康 D3X迷雾重重
·重温真色彩!适马SD14即将登场
·改朝换代迫在眉睫!奥林巴斯E-1后续产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