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途未卜 2007年各品牌MP3播放器探究(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10:30 中关村在线
[闪存MP3专区] [硬盘MP3专区] [MP4专区] [iPod专区] [新品MP3] [音频产品大全]

iAUDIO

前途未卜2007年各品牌MP3播放器探究(8)

图为:Q3

  相对于iriver同是韩国厂商的iAUDIO(COWON)的消息就显得非常少了。我们现在得到的消息仅限于数个产品型号,以及已经成为旧闻的D2和N2。

  新近曝光的产品型号包括Q5、A3。其中Q5就是先前传言的P5,这款产品将会具有5英寸液晶触摸显示屏,支持DMB数字广播,采用Windows CE5.0操作系统,并支持HSDPA调制解调。而A3则是A2的升级产品,采用了Linux操作系统,比A2会有更多更方便的功能。

  对于D2我们这里就不用多说了,一款小体积触摸屏的全方位数码随身听产品,便携性,娱乐性和实用性获得了很好的统一。

  N2这款产品不一定在中国上市,N2采用外频高达500MHz的AMD Alchemy处理器,32MB FLASH,128MB DDR2 SDRAM(内存),运行Windows CE5.0

操作系统。N2功能相当丰富,除了GPS导航和DMB、DAB数字广播外,还支持MP3、WMA、ASF、OGG、WAV格式音频文件播放,以及DivX 3/4/5、XviD、MPEG4、WMV9编码的AVI、ASF、WMV、MPG格式视频文件播放。并且集成了BBE音效(BBE、Mach3Bass、MP3 Enhance、3D Surround)和SMI格式字幕文件同步显示功能。图片文件浏览自然也不在话下,与A2一样N2也支持JPG、BMP和PNG三种格式的图片文件显示,可以缩放观看细节。此外它还支持双SD卡扩展功能,可作数码伴侣使用。

  2007年iAUDIO将会把更多的精力放在PMP类产品的研发上,因此具有纯音乐功能的BBE MP3将会变的非常少了。

  

苹果

  苹果一向如此,现在除了传闻我们没有得到任何可以确定的2007年新品信息。

  如今获得已经被确认的周边的消息仅包括,编号为Serial No. 11/367749的专利。该专利与下代触摸式操作的iPod有直接关系,被描述为“多功能手持设备”。该专利描述了这款手持设备的显示屏和图形界面可能采用触摸式操作,相关注明中还提到了菜单、电源、左按键、选择按键、右按键等名词。

  根据很多猜测,苹果下代即六代iPod播放器,将采用触摸式操作按键,这些虚拟的按键都只在隐藏在屏幕上,当手指靠近时,这些按键便会显示出来,只要手指触摸便可进行操作。这正好符合了下代iPod的要求。此外,根据此前的报道,通过触摸式操作,用户使用手指便可在下代iPod屏幕上对图片进行“旋转”、“拖拉”等操作。

  另外同为猜测中的消息称,苹果电脑公司在明年将推出三款iPod播放器,这三款产品将分别在不同的时间段里发布。其中最早发布也是最重要的一款便是具有强大视频功能的iPod播放器,这款产品将可能替代或者补充第五代iPod,至于其他两款的发布时间目前无法确定,因为需要根据市场的变化来调整。视频iPod的发布时间很可能是明年的第一季度,渠道商方面还表示,苹果电脑的CEO乔布斯目前并没有对渠道作出任何供货的承诺。据悉,苹果要等到推出iTunes电影下载和iTV设备后才会准备视频iPod的推出。不过有消息称,苹果在2007年1月份举行的Macworld大会上可能会推出视频iPod。

  总结:

  我们无法肯定明年MP3市场究竟是什么样的,究竟如何发展。而就现在得到消息已经让2007年的市场充满了未知的变数,例如使用Spansion芯片的海畅R280,使用了2.83英寸屏幕,支持FLV、H.264、Flash和Java扩展,而使用SigmaDesign的KVA则更能播放WMV视频和通过ID3进行歌曲的分类搜索并同时支持插卡扩容。

  除了新芯片以外变数的根本还在于容量的提升,4GB相信用不了几个月就会普及,而随之而来的则是8GB的诱惑,MLC已经不是障碍。这么大容量不会仅仅局限于存放歌曲和视频,那这么大容量会有什么用处。你试没试过用MP3拍电视短篇和联网游戏,这些都是可以实现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本文导航:
·魅族
·蓝魔
·纽曼
·三星
·台电
·昂达
·iriver
·iAUDIO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