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炮阅兵式 2006年经典长焦DC全面回顾(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8:55 太平洋电脑网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2006年初长焦DC市场回顾

  和2005年末长焦DC领域相比,2006年初的长焦DC的发展步伐有所减慢。很多厂商在2006年初都没有发布最新的长焦DC,比如富士、奥林巴斯、三星和尼康。即便是那些发布了新品长焦DC的厂商,也多是针对原来的产品做零星修补或小幅升级,并没有出现让人眼睛一亮的焦点产品。

  即便是那些例行升级的产品,多少也给人一些敷衍了事的感觉。比如松下FZ7(资料 评价 图片),虽然将有效拍摄像素由500万升级到600万,而且也将1.8英寸LCD升级到2.5英寸LCD,但是LCD分辨率却由原来的13万像素下降到11.4万像素。再比如佳能S3IS(资料 评价 图片),除了将有效拍摄像素提升到600万和换上一身黑袍子之外,就仅仅是将1.8英寸LCD扩大的2英寸LCD,而LCD分辨率仍旧是可怜的11.5万像素。算来算去,也就理光R4(资料 评价 图片 视频)的升级还稍微有点分量,不仅将有效拍摄像素升级到600万,也实实在地将2.5英寸11.4万像素LCD改进到2.5英寸15.3万像素LCD。

  和富士、奥林巴斯、三星和尼康的无所作为相比,和松下、佳能和理光的应付差事相比,索尼和柯达长焦DC在2006年初的表现值得表扬,下面将对这2个品牌简单回顾一下。

 索尼:咬定“光学防抖”不放松

大炮阅兵式2006年经典长焦DC全面回顾(3)

索尼H5(资料 评价 图片)

  2006年的索尼已经完全走出2005年末质检风波的阴影,一次性推出H2和H5这2款新品光学防抖长焦DC。别看索尼H2(资料 评价 图片)的2英寸8.6万像素LCD有些掉价,但它的光学防抖拍摄功能还是很有卖点的,而且它和佳能S3IS、松下FZ7、柯达Z612(资料 评价 图片 视频)一样,都是第一批支持光学防抖功能的600万像素长焦DC。至于索尼H5,它在2006年初的长焦DC领域就更有地位啦,不仅是第一款700万像素光学防抖长焦DC,还是当时惟一一款700万像素长焦DC,又是第一款配备了3英寸23万像素LCD的长焦DC。

柯达:壮大家族实力最要紧

  如果说索尼DC在2006年初是集中在“光学防抖功能”这一点发力的话,那么柯达长焦DC在2006年初则可说是全面开花,把壮大家族实力放在了第一位。

大炮阅兵式2006年经典长焦DC全面回顾(3)

柯达Z612(资料 评价 图片 视频)

  首先,柯达增加了配置更高级的Z612,它不仅在像素水平上及时跟上了600万的主流标准,而且拥有IS光学防抖功能,其2.5英寸23万像素LCD品质在当时所有600万像素长焦DC中都是最高的。

    其次,柯达推出了成本更低廉的Z650,而且并没有因为成本因素就放松对品质的要求,将柯达Z740(资料 评价 图片 三维)的柯达镜头换成了名牌施奈德镜头,实践证明柯达Z650(资料 评价 图片)是成功的,它自发布以来一直就是最经济的600万像素长焦DC,颇得入门级长焦DC用户的好评。

大炮阅兵式2006年经典长焦DC全面回顾(3)

柯达V610(资料 评价 图片 视频)

  再次,柯达还推出了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卡片式长焦DC——柯达V610。如果说尼康S4是卡片式长焦DC的一个另类,如果说理光R3和R4是略显臃肿的卡片式长焦DC,那么柯达V610的纤薄身材和精致做工则真正将“卡片式长焦DC”的定义落到了实处。同时柯达V610还力求在外观设计和硬件功能上带给我们更多的东西,比如独特的双镜头设计和蓝牙无线数据传输功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本文导航:
·2005年末长焦DC市场回顾
·大炮阅兵式 2006年经典长焦DC全面回顾(2)
·2006年初长焦DC市场回顾
·佳能:自信可贵,矜持无聊
·索尼:勤奋难得,过失无意
·柯达:全面开花,终成规模
·富士:独辟蹊径,以巧取胜
·松下:高端发力,时尚领先
·奥林巴斯:例行迟到,低价称雄
·尼康、三星、理光:准确定位,细心改进
·2006年长焦DC四大亮点回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