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NVIDIA宣布正式完成“苹果芯”并购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0:38 IT168.com
[闪存MP3专区] [硬盘MP3专区] [MP4专区] [iPod专区] [新品MP3] [音频产品大全]

  【IT168资讯】近日,NVIDIA宣布正式完成并购PortalPlayer公司的所谓程序,将加速NVIDIA在手持式产品策略方面的投资,将有助NVIDIA开发新世代消费性行动装置的应用处理器,进军消费性产品市场。在结合PortalPlayer的创新应用处理器技术后,NVIDIA表示将可在行动装置应用处理器技术中最得领先地位,并持续为发展次世代PMP、PDA、可携式游戏装置与行动电话等提供具关键性的解决方案。

NVIDIA宣布正式完成“苹果芯”并购案

  据NVIDIA与PortalPlayer的并购协议,以每股13.5美元之现金价格购得PortalPlayer公司的普通股,实时支付总价约3亿5千7百万美元,或相当于2006年9月30日PortalPlayer公司资产负债表上约1亿6千1百万美元之现金净额,每股价格比PortalPlayer公司截至2006年11月3日宣布被收购后高出约19%。

  据了解,位于美国加州圣荷西市的PortalPlayer公司(Nasdaq: PLAY)创立于1999年,并在华盛顿州柯克兰市、台湾台北、以及印度海得拉巴设有分公司,专门针对个人媒体播放器(PMP)与个人计算机附属显示器等多媒体产品,开发各类半导体、韧体与软件之领导供货商,其创新技术广受业界赞扬,包括可驱动多款全球最受好评的可携式音乐播放装置的高效能系统单芯片(SoC)技术。

  据NVIDIA总裁暨执行长黄仁勋表示,现今的行动装置就等于小型的高效能多媒体计算机。而这些行动装置架构的核心即是整合了微处理器、系统逻辑、网络与多媒体处理器的应用处理器(Application Processor)。透过这次并购,可结合PortalPlayer的创新应用处理器技术与NVIDIA领先业界的绘图处理器技术,将成为发展次世代PMP、PDA、可携式游戏装置与行动电话等两项最关键的技术。透

  PortalPlayer公司董事会主席Richard Sanquini表示,此次并购可为PortalPlayer的员工及股东带来双赢的局面。在过去数月密集地寻求各种策略性做法,Richard认为NVIDIA所提供的优惠条件是最具吸引力的,PortalPlayer的客户及员工将受惠于NVIDIA在手持式装置GPU技术的领先地位及其丰沛的资源与全球布局。

  并购PortalPlayer公司,将加速NVIDIA在手持式产品策略方面的投资。NVIDIA的手持式装置技术结合了高质量绘图技术、电视与影片播放技术,同时兼具低耗电与体积小的特性,是许多先进可携式媒体装置的基础,包括摩托罗拉、三星、京瓷、宏达电与Sony Ericsson所推出的手机。

  现在,NVIDIA的手持式装置产品得到各方好评,技术结合了高质量绘图技术、电视与影片播放技术,同时兼具低耗电与体积小的特性,并得到包括摩托罗拉、三星、Kyocera、多普达与索尼爱立信等手机大厂垂青,而并购PortalPlayer公司后,将进一步加速NVIDIA在手持式产品策略方面的投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