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巅峰对决 三款强势千万像素单反数码选购(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0:09 太平洋电脑网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索尼a100、佳能EOS 400D与尼康D80对决分析:

    没有绝对的好与坏,不同特点只是意味着不同的适合人群。具体到每一款机型上,尽管尼康D80和佳能400D发布较晚,但得益于丰富的镜头和附件,相比索尼还是稍占优势。因为α100虽然具备防抖、防尘等特点不假,但相对D80和400D来说,在镜头和附件数量方面并无太大优势。尽管索尼目前也推出了一些镜头和附件系统,但是这个系统实在谈不上成熟,尚需假以时日。

巅峰对决三款强势千万像素单反数码选购(5)

佳能EOS 400D

    至于大家普遍关心的价格方面,索尼α100的CCD防抖系统很好的控制了镜头成本,再加上不贵的机身,应该是目前相对实惠的选择,比较适合对于画质无太苛刻要求的真正入门用户。而尼康D80和佳能400D上,由于佳能的好头普遍价格偏高,导致机身方面的价格优势被削减,所以两者实际是处在同一较高的价格水平上的,消费能力有限的摄影爱好者是这两款产品的最合适对象。

相通点:

  • 都是市场上的热门机型。
  • APS-C尺寸千万像素影像传感器,画质上乘。
  • 操作简便,适合普通民用消费者使用。
  • 轻巧的机身,便于携带。
  • 性价比高,单镜头套机价格都在万元以下。

[上一页] [1] [2] [3] [4] [5]

本文导航:
·三款强势千万像素DSLR选购
·科技先锋——索尼a100
·剑指中端——尼康D80
·后起之秀——佳能EOS 400D
·详细比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