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回顾与展望 迎接DSLR群雄并起的2007(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09:40 太平洋电脑网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在松下进入4/3阵营后,索尼通过与柯尼卡美能达公司合作也开始染指DSLR市场,只是让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是(06年让人没想到的事情实在是很多),柯尼卡美能达宣布,将在06年3月31日前完成单反数码相机以及Maxxum/Dynax镜头系统的开发、设计和生产销售等业务的移交,全部业务由索尼接手。从2006年4月1日起,索尼将全权负责柯尼卡美能达单反数码相机的所有售后服务。

回顾与展望迎接DSLR群雄并起的2007(5)

Maxxum/Dynax镜头

    一纸协议,不仅结束了柯尼卡美能达一百多年的影像事业、褪去了世界第三大影像产品厂商的骄傲、也令无数柯尼卡美能达用户扼腕叹息。

回顾与展望迎接DSLR群雄并起的2007(5)

柯尼卡美能达

    虽然这仅仅是索尼吞并柯美的道路上人尽皆知的一步棋,但是在消息真正传出之后,对于数码单反市场的影响依然是深远的。从现在来看,索尼α100(资料 评价 图片 视频)沿用了柯美a-5D的80%设计,并且加入了除尘系统和自家最新研发的强势千万像素CCD。而索尼的动作也真的是非常快。2006年4月1日到2006年6月9日短短的两个月之内,就继承了柯美并且从宣传到推出了自己的首台数码单反α100。不仅如此,索尼对于镜头的野心不仅局限与柯美,还涉及了长久合作的卡尔·蔡司这个巨头。

回顾与展望迎接DSLR群雄并起的2007(5)

索尼α100

    索尼α100采用一块1020万像素的APS-C尺寸CCD,能够让我们拍摄到最大分辨率为3872×2592像素,具有高宽容度、高对比度和低噪点的清晰图像。为了应对千万像素影像传感器带来的庞大信息数据,索尼专门开发出一款功能强大的Bionz影像处理器,让α100具有更快的响应速度,更准确的曝光、色彩和白平衡控制。为了更好的保证拍摄照片的清晰,α100还具备领先业内的机身超级防抖功能和CCD除尘系统。机身防抖功能通过CCD快速平行小范围来回移动补偿机身抖动造成的画面模糊,可以降低3.5挡的安全快门速度,并且不受镜头限制,让每一支镜头均变为可拍摄出稳定清晰影像的防抖镜头。

    与此同时,α100还具有非常实用的CCD除尘系统,通过涂在CCD上的ITO涂层能够最大限度的防止灰尘吸附,并在关机或除尘模式下通过CCD的高频震动除去吸附的尘土,从而解决数码单反一直让大家头疼的CCD进灰,照片出现难看的脏点问题。并且索尼α100还拥有丰富的镜头和附件群支持,它采用的卡口系统,除支持20余款含盖多个焦段、其中包括专业G系列的索尼α镜头和卡尔?蔡司镜头外,还能兼容阵容庞大的柯尼卡美能达镜头,为原有柯美用户提供一个绝佳的数码单反升级方案。

    而作为单反领域的新军,索尼α100的定价策略也比较成功,作为一台中端普及型数码单反相机在装备如此强大功能的同时,上市机身价格还不到7000元,性价比非常吸引人,索尼显然意图在人们心目中树立普及型数码单反的新标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本文导航:
·DSLR迎来群雄并起的2007
·后发先至 三星进军数码单反
·4/3系统的两员悍将之奥林巴斯 E-330
·4/3系统的两员悍将之松下 LUMIX L1
·充满变数的索尼单反
·稳扎稳打的佳能尼康
·不能被忘记的DSLR豪强
·引人期待的将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