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想不便宜都难 香港自由行数码相机采购宝典(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08:34 Pchome电脑之家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深水埗:数码帝国

想不便宜都难香港自由行数码相机采购宝典(3)

深水埗的那家在高登电脑城后面

地址:深水埗的那家在高登电脑城后面,富荣街137-139。

交通:从深水埗地铁站下。D2出口,笔直走到富荣街后左转。

店铺介绍:这家店有二手、水货、行货,大家务必要分清。

想不便宜都难香港自由行数码相机采购宝典(3)

深水埗的那家在高登电脑城后面

    先说二手,那里有很多F镜、FA镜,可惜没发现过LE镜,没看到过*镜(宾得单反牛镜),连暗*也没有,事实上定焦都不曾出现过(笑)。所以基本上这些镜头都是鸡肋。最吸引人的不过是2个FA100-300 PowerZoom,只是至少放了有半年了还没卖掉。佳能/尼康/美能达口的二手镜头不少,显然和宾得的的二手镜头数量不是一个数量级的。
 
    再说水货,如果你选择了这类产品,这家店的店员是会明确告诉你的,在他家购买的水货是有店保的,但不推荐国内的游客购买。如果是行货的宾得镜头,应该有中港澳保卡(盖公司章),而且发票上会写明是行货。

小插曲:这是家很有意思的店,作者第一次和朋友去那家店的时候。问了个镜头的价格,里面有个店员MM很慌张的报了一个比其他地方便宜很多的价钱,最后开单的时候,其他店员看到这个MM打的单子,就用粤语问她“怎么报这么便宜的价格给大陆来的,快点去问问他们还要不要滤镜”。然后这个MM就真的拿了滤镜来问到底要不要,巨汗...据说从此以后再没看到过那个搞笑的MM...罪过啊...

    其实后来慢慢发现,这家店的传统就是镜头报低价,滤镜报高价。他们报出的镜头价格比别的地方都便宜,讨价还价都省了。但是如果问滤镜的价格,不管什么牌子型号,他们一律会给你报这个牌子里最新,最高价格的那款型号的价格。不过如果你有兴趣慢慢砍,最终成交价格还是一样会比市面同型号便宜很多,实在是有些搞不懂。好在他们做生意还是非常规范的,如果是水货,会在你问价钱的时候就直接告诉你。验完镜头后,还会出示镜头的质保书,提醒你核对镜头编号、店章,然后开单付钱打单,且行货水货都会在单据上写的很清楚。整个过程相当认真负责,基本上还是让人比较放心的。

Tips:

    如果在那里买滤镜,请一定要注意区分滤镜的厂家、型号,是否超薄。以及生产的年代,还要搞清楚不同滤镜在世面上的价格。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第一站 星际超市
·旺角两“成”:万成和永成
·深水埗:数码帝国
·红勘风度
·大型连锁店
·其他
·二手店
·天祥摄影器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