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捉红外与紫外 富士推出IS-1特种DC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 09:43 泡泡网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作者:刘超

   日前,在国外IT网站上,我们看到了一款专业定位的FinePix IS-1数码相机。据悉,这款机型主要针对医疗、刑侦领域,能够捕捉可见光波长外的红外以及紫外区域光线。这款IS-1并没有在国内发布,因此可能不会在国内上市,不过在国外网站上还是提到了它的预计售价,高达899美元,十分奢侈。

    说到红外与紫外光线,可能很多朋友都会想起富士S3Pro UVIR这款单反相机。通过增加专门生产制造的IR滤镜,S3 Pro UVIR可以捕捉可见光频率以外波长的光线。IS-1是以富士S9600为原型开发设计的,主要改进之处就就是添加了专门研制的IR滤镜,这块特种滤镜使IS-1可以捕捉波长在400-900nm之间的紫外线或者红外线(先前的S3Pro UVIR的设计能力是感应350-1000nm波长的光)。

捕捉红外与紫外富士推出IS-1特种DC

    我们知道,捕捉红外线可以起到微光下的夜视作用,照相机使用红外功能可以在可见光强度很弱的情况下通过红外波长的光波来令CCD感光。而捕捉紫外线的能力则可以应用于刑侦方面,由于很多生理痕迹都能在紫外线下表现出荧光,因此捕捉紫外线的照片中可以看到指纹等痕迹,是一般拍摄可见光的相机所无法拍到的。

捕捉红外与紫外富士推出IS-1特种DC

    FinePix IS-1与FinePix S9600的配置基本一致:它采用1/1.6英寸的Super CCD HR传感器,有效像素为900万。与之搭配的是一支10.7倍光学变焦的富士龙镜头,其等效焦距为28-300mm,最大光圈范围F2.8-4.9。IS-1的感光度范围为ISO 80-1600,而快门速度为30-1/4000秒,且支持B门。IS-1与9600一样,同时支持CF/xD卡,体积为是128×93×129mm,质量为650g。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