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3天:照片大小真的与感光度有关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7:18 走进中关村
  【走进中关村 记者:流星】今天,是年后的首天QQ值班。一转眼,2006年就这么过去了,不知道各位在新的一年都有什么打算呢?不管怎样,还是希望大家在2007年,多看into的文章,更要多关注数码组的文章哦:)

  由于是首天上班,今天QQ值班显得并不火热,聊天室的问题数量比较少,一名网友就数码相机如何选择品牌的问题和小编进行了讨论。在提问中,这位网友对于选择什么相机显得有些犹豫。

  其实,小编认为,相机的品牌并不重要,关键看自己对相机的操作是否喜欢,是否能发挥相机的所有功能,物美价廉的相机未必就不如那些高端的产品。只要在购买前多注意一阵时间的行情,就一定可以选择到自己喜欢的相机。


1673天:照片大小真的与感光度有关么?

  另外,今天的头条文章《压榨所有潜力!数码产品节卡省电小技巧》中,感光度与图片大小的关系也吸引了一些朋友的关注.

  一名网友在QQ上这样问小编:“ISO100的时候可能文件只有2M,但到了ISO800,由于躁点的增多,虽然像素及色彩都没有变化,但整张照片的体积可能就会达到4M,你写的这个是真的么?感光度为什么和图片大小有关系呢?”

   其实这个问题并不是太新鲜的话题,感光度在提高之后,由于照片中容纳的信息更多(当然也包括噪点),所以文件的体积增大也是很显而易见的事情,这就和Photoshop中添加杂色,照片体积会增大是一个道理。

  好了,今天的QQ日记就写到这里,明天是配件组值班,大家有什么问题尽管问吧:)

    今天有3位网友加6150379为好友
    共有13位网友发来消息
    数据交换量22.6KB

在线聊天室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2:00
在线聊天室地址:http://topic.intozgc.com/chat/
在线聊天室答疑安排: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