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点各异 4000-6000元中端家用DV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6:17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Lena

  数码摄像机市场依然保持稳步增长的势头,采用光盘和硬盘作为存储介质的产品发展迅猛,使得市场上可供选择的产品种类更加丰富。 综合来看目前市场上4000-6000元价位的中端产品竞争最为激烈,而且受关注的程度也最高。那么众多的产品当中,又有哪些值得青睐?


轻松分享 索尼DCR-DVD755E
参考价格:4400元

  索尼DVD755E拥有1/5.5英寸的百万像素CCD,配合12倍光学变焦卡尔•蔡司Vario-Tessar镜头,拥有2.7英寸16:9大尺寸混合型液晶屏,像素高达12.3万,其对比度是普通液晶屏的2倍。液晶屏为轻触式液晶屏,通过手指在液晶屏上的点触就可以来操作摄象机的功能菜单,同时在屏幕的边框上还设计了变焦、录制按键,方便多角度拍摄。通过附带的环绕声录制麦克风,可直接录制具备5.1声道环绕声的视频,配备了Memory Stick Duo存储卡插槽,方便静态照片的存储。

优点各异4000-6000元中端家用DV简评

  点评:索尼DCR-DVD755E是一款拥有百万像素拍摄能力的DVD光盘摄像机,在这款产品的身上我们看到了许多成熟技术的运用。而DVD直接录制的特性,可以省去麻烦的后期制作,不但为用户节约更多的时间,同时也使影像的分享变的更为轻松。

 

老当益壮 佳能DC10
参考价格:4700元

  佳能DC10采用了1/4英寸133万像素CCD,动态有效像素为69万象素,静态有效像素123万。镜头方面使用了佳能10倍光学变焦镜头。采用2.5英寸12.3万像素防闪射涂层液晶显示屏,取景器为0.33英寸11.3万像素电子取景器,配置上显得中规中矩。作为佳能PhotoDV家族的一员, DC10具有丰富的数码相机功能,9点AiAF对焦功能实现更加丰富的构图。这款产品还具备最高5张/秒的高速连拍功能,可选驱动模式包括单张拍摄、高速连拍、普通连拍和包围曝光设置。除可使用光盘作为存储介质,还可使用MiniSD卡,特别方便于照片存储。

优点各异4000-6000元中端家用DV简评



  点评:佳能DC10是一款2005年上市的产品,尽管上市时的价格偏高,但到了今天它的价格已经平实了许多。从功能上看,这款产品对于家庭用户来说,完全可以胜任。目前这款产品已经到了退市的阶段,价格上将不会再有大幅波动。


  

一键刻录:索尼DCR-SR60E 
参考价格:5400元

  索尼DCR-SR60E采用1/5.5英寸百万像素CCD,具有12倍光学变焦卡尔蔡司Vario-Tessar镜头。内置30G硬盘,在LP模式下能录制长达20小时50分钟的影像或者超过7小时的高画质影像(HQ模式)。2.7英寸轻触式液晶屏可以浏览16:9的宽屏内容。可利用Handycam多功能底座,轻松实现“一键刻录DVD”,或与电脑、电视机、打印机或DVD录像机相连。

优点各异4000-6000元中端家用DV简评



  点评:作为一款定位于中端的硬盘数码摄像机,索尼DCR-SR60E仍然为用户提供了丰富的功能,与此同时价格却又平易近人。由于采用了硬盘作为存储介质,索尼DCR-SR60E在传输数据以及后期制作时的方便快捷,为用户带来了新的影像生活。


价格低廉:JVC MG21AC
参考价格:4100元

  MG21AC采用1/6英寸80万像素CCD与32倍光学变焦镜头。使用JVC独有的3D图像降噪功能,让拍摄到的影像不仅颜色还原,而且能把噪点和紫边控制得比较好。由于没有使用类似索尼等厂家使用的触摸式液晶屏,所以不得不在2.5英寸液晶屏的左侧设计一个五维导航功能摇杆与INDX键。使用五维导航功摇杆可以调整包括菜单设置、自动/手动切换、回放控制等,而INDX键的功能则包括回放搜索、硬盘空间查看和电池电量查看。

优点各异4000-6000元中端家用DV简评



  点评:硬盘数码摄像机JVC MG21AC的价格一直位于目前市场下游,尽管性能有限,但对于家庭用户还算实用。内置硬盘20GB的容量,在当今硬盘式数码摄像机中显得有些底气不足。最佳模式下能够拍摄4小时50分钟,经济模式下能连续拍摄25小时,外出长途旅行或长时间拍时,很难满足需求。

便捷操作:索尼DCR-HC46E
参考价格:4050元

  索尼DCR-HC46E采用了一块1/5.5英寸107万像素CCD。具备12倍光学变焦卡尔蔡司Vario-Tessar镜头,完全可以胜任家庭用户需要。使用一块2.7英寸16:9液晶显示屏。与之前的索尼产品一样,索尼DCR-HC46E 也具有轻触式屏幕功能,只需在液晶显示屏上轻轻一点,即可完成摄像机主要功能的操作,轻触式屏幕还经过特殊处理以防止灰尘或手指印记。采用传统的磁带作为存储介质。

优点各异4000-6000元中端家用DV简评



  点评:作为一款百万像素级别的数码摄像机,索尼DCR-HC46E的价格却很平易近人。2.7英寸16:9液晶显示屏还可提供触摸操作,为用户提供了便捷的操作方式。

3CCD独门绝技:松下GS308
参考价格:5600元

  松下GS308采用3枚1/6英寸80万像素CCD,对于光的三原色能够进行很好地还原。配备了具有10倍光学变焦镜头,还提供O.I.S.光学防抖功能。它的LCD显示屏为2.7英寸12.3万像素,还采用了触摸式液晶显示屏幕控制,拍摄更轻松。采用传统的磁带作为存储介质。

优点各异4000-6000元中端家用DV简评



  点评:松下GS308采用了独特的3CCD技术,虽然对于画质有所帮助,但同时也提高了成本。随着DV市场价格的总体走势,目前这款产品的价格也已经进入了中端价位。另外该机所具有的O.I.S.光学防抖功能,在实际使用时也会对用户起到一定帮助。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