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2007东芝将展示燃料电池MP3播放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1:31 中关村在线
[闪存MP3专区] [硬盘MP3专区] [MP4专区] [iPod专区] [新品MP3] [音频产品大全]

作者:董小波

    近日,据消息人士透露,东芝将在本月召开的(消费电子展)CES2007上展示其最新的燃料电池供电的MP3播放器。

    上月,三星宣布将推出一款燃料电池笔记本,该笔记本在一次灌满燃料之后可以持续使用一个月的时间。东芝方面也不甘示弱,积极主动地对其移动计算程序的燃料电池研究进行升级。在今年的消费电子展上,该公司除了将展示一款使用“直接甲醇燃料电池”(DMFC)的笔记本电脑之外,还将展示一款基于硬盘的便携式DMFC音频播放器。


CES2007东芝将展示燃料电池MP3播放器
东芝展示的燃料电池笔记本

    所谓直接甲醇燃料电池(Direct Methanol Fuel Cell),它属於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PEMFC)中之一类,系直接使用液态甲醇为燃料供给来源,而不需透过重组器重组甲醇、汽油及天然气等再取出氢以供发电。相较於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PEMFC) ,直接甲醇燃料电池 (DMFC) 低温生电、燃料成分危险性低与生电结构简单等特性使直接甲醇燃料电池 (DMFC)成为可携式电子产品应用的主流。

    目前,DMFC的效率仍然不如现有的电池技术,但是像三星等这类公司仍然希望在今年的将第一款燃料核心“电池”推向消费者市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