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保养加技巧 教你怎样在冬季运用好你的DV(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2:08 太平洋电脑网

三、冬季拍摄的素材选择

  如何保护和掌握DV拍摄并不难,难的是正确构图和取景。冬季,四面望去,寒风凛冽,凄凉景色比较多。如果仅仅是拍一些雪景,或苍茫的大地这是没有多少意义的。素材的选取对DV拍摄来说,不仅仅是水平的体现,更是将来美好的回忆以及创作的激情动力。

  到底哪些是较好的素材。这要因地制宜。北方的朋友,当然雪景是最便利的,但纯粹的雪景是没有味道的,如果拍摄一些下雪的场景,比如雪花飘扬下,人们匆匆想回家的急切表现,或者是雪地中孩子地玩耍或嬉戏,这都是比较好的素材。还有江河被封冻以后,冬泳爱好者锻炼身体的场景,以及人们破冰抓鱼的快乐情景。雪花片片从天而降,有时象瓷片一样坚实,有时又象鹅毛一样轻柔,这样的场景实在是非常的美,所以我们在日常拍摄的时候一定要将这样美丽的细节全部给捕捉下来。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采取全景、细节在到全景的方式进行拍摄,当然中间最好穿插一些人物的细节描画,可以让整个视频更有生趣。

  南方的朋友可以选取一些阳光明媚的午后,老头老太在太阳下享受天然的温暖,还有可爱的小孩们在嬉戏。更可以表现出人们在雨雪天气中,对寒冷的恐惧。拥挤的公车,爆满的的士,温暖的商场和寒冷的外面,这些本身都是极好的素材,也容易找到和表现。

  冬季不宜采用黑白或简单色彩的效果,那样的话,会让本来单调的冬季变得更加单调。摄像不是摄影,过多的特技电子模式并不适合。反而对一件事情的捕捉或通过环境对比让人们感受到对于冬的个体不同表现,似乎更恰当和具体。
 

写在最后

  虽然介绍了这么多,但主体思想只有一个,那就如何在冬季保护好你的DV,然后更好的运用你的DV。虽然看起来这都不是太复杂太难做的事情,但对于初涉DV的朋友来说,还是有一定的帮助和指导意义,对于喜欢冬季拍摄的朋友来说,本文也不失为一种提醒。更重要的是,如何让你手中DV发挥每一个有意义的纪录时刻,比反复纠缠讨论一款DV型号的功能与性能高低与否似乎来得更为实在。
                                                                           

[上一页] [1] [2] [3]

本文导航:
·保养加技巧 教你怎样在冬季运用好你的DV
·保养加技巧 教你怎样在冬季运用好你的DV(2)
·保养加技巧 教你怎样在冬季运用好你的DV(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