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半只脚踏进冷宫 佳能G7成都遭遇奥马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0:14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Weichi

 

    说起佳能经典G系列的相机还是要从G3的时候说起,哪个时候用G3拍摄出来的风景片子色彩相当饱和,层次感和分辨率给人的视觉无比震撼。和后来的G5相比,G3身上所散发的光辉和在DC色友中的影响力要大了N倍,至于后来的G6则基本成为了被消费者广泛批判的东西。G3几乎是受评价最高的一款旁轴DC。短短3年之后,佳能达到1000万像素的佳能 G7  图 库  评 测  比 较  论 坛在中国上市,虽然上市价较低,但是由于变化太多,无论是进步还是退步都存在,作为高端的DC,佳能 G7的看点不少,面对各家高端DC的轰炸佳能 G7目前也迅速下降到了4399元,接近500元的调整确实难以置信。虽然价格较低,G7在成都的销量还是和前辈差的太远,从商家的口中得知,佳能 G7已经被很多色友打进了冷宫。

    我们首先来看看佳能 G7的特色:G系列是PowerShot品牌中的高端产品线,以满足专业摄影的需求为设计理念,最新的PowerShot G7拥有1000万有效像素、6倍光学变焦、IS影像稳定器、2.5英寸大型LCD,并配备新一代的数字影像处理器DIGIC III,同时机身更轻更薄。

半只脚踏进冷宫佳能G7成都遭遇奥马哈

虽然具有了IS,但是取消了宽厚的手柄设计!

    佳能 G7采用了佳能独立开发的新一代DIGIC III数字影像处理器。除在处理速度、影像质量等基本性能方面比以往有大幅度提升外,更在人像拍摄和降噪技术上有所突破,比如:面部优先智能AF/AE(自动对焦/自动曝光)技术和高ISO感光度的全面应用。佳能 G7作为定位高端数码相机也保证了千万级像素的标准,它使用1/1.8英寸、1000万有效像素CCD传感器,从而使拍摄照片的最大分辨率达到了3648×2736,以此打印A2尺寸的大幅面照片,具有出色的效果。

半只脚踏进冷宫佳能G7成都遭遇奥马哈

双转盘设计相当便捷!

    该机的镜头保证了相当于35mm相机的35-210mm的焦距,风景人像基本足够。佳能 G7的最近拍摄距离达到1cm,更清楚地展现物体的细节。而且令人兴奋的是,佳能独特的IS(Image Stabilizer)光学影像稳定器也被G7所采用,保证在拍摄时得到更为清晰的高质量照片。佳能 G7的自动对焦系统提供了人工智能自动对焦(AiAF)和单点自动对焦两种方式,得益于DIGIC III处理器强大的性能,人工智能自动对焦中新增加了面部检测的功能,可以帮用户更准确地对人物的面部对焦。

半只脚踏进冷宫佳能G7成都遭遇奥马哈

    佳能 G7增加了多项方便摄影创作的功能,连拍功能提供了“连拍”和“连拍AF”两种模式,新的“连拍AF”模式在拍摄运动的主体时能获得更精确的对焦控制;数码变焦现在有了更实用的功能,当放大倍率达到照片质量开始降低的程度时,“安全变焦”功能会发出提示;配合数码变焦,数码长焦转换器实现了无需附件,增加长焦放大倍率的功能;2.5英寸大型LCD达到207,000像素,不仅更加明亮、清晰,而且浏览的角度更大,方便拍摄者宽角度取景;在Av、Tv和M模式下,曝光参数的信息显示方式更加详细,有助于摄影师精确的控制曝光。

    另外,动态短片、LCD显示、“我的色彩”、声音记录和播放、“我的相机”等功能都增加了更多的自定义设置,支持大容量的SDHC存储卡。佳能 G7采用USB 2.0高速接口,并支持PictBridge协议,可以连接支持该协议的打印机直接打印照片,纸张尺寸和页面布局都有更多的选择。专用的转接镜头包括长焦转接器TC-DC58C、广角转接器WC-DC58B以及转接适配器LA-DC58H。PowerShot G7兼容EX系列外置闪光灯,高能量闪光灯HF-DC1和防水罩WP-DC11。

导购热线:028-85238815 13980041241    咨询QQ:82110086
“PConline-易购得”数码、笔记本、DIY装机销售直通车,让你少花钱、买放心!

[参考价格]:佳能 G7  4399元

[经销商]:易购得数码电子
[咨询电话]:13980041241
[联系QQ]:82110086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