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随身听 > 正文

直击魅族价格调整 看MP3行业07年方向(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1:48 中关村在线
[闪存MP3专区] [硬盘MP3专区] [MP4专区] [iPod专区] [新品MP3] [音频产品大全]

二、从缩影看2006年市场

  从品牌影响力、产品的市场竞争力等多方面考虑,我们有充分的理由选择魅族miniplayer这款产品作为06年的国内发展缩影响来研究:

  方向选择:从方案的选择上,魅族miniplayer这款产品很好地体现了魅族这个品牌的
独立性及不可模仿性——尽最大努力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正由于此,魅族在国内产品严重同质化的时代里,走出了一条“不同”的路。这款产品发布至今,得到了国内外媒体的普遍认同,在国外外用户中都有着良好口碑,这在国内MP3史上都是极少见的。据官方表示,这款产品仅用了6个月时间,便完成了整年的销量预期,其受欢迎程度由此可见一斑。

  对行业的影响:行业影响力显然是个比较虚的名词,但如果把它具体到产品的话,我们就可以很容易地理解——如今外观与miniplayer相似度在80%以上的产品,市场上比比皆是。一款产品在国内是否成功,只需要看市场上有多少产品在学习它。

  虽说市场上存在着为数不少的外观类似者,但有一点是不用怀疑的:没有一款产品的销量和知名度能超过miniplayer。原因是什么呢?很简单——研发的强大核心竞争力无法超越它。

  当然,这只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我们可以用这样的话来形容miniplayer这款产品:它在国内刮起了一阵“miniplayer潮”,把众多的品牌都卷了进来,并籍此让国内的产品设计上了一个台阶。

  简单地说,miniplayer的核心竞争力在06年大部分时间里,成了国内的产业标杆。这便是它的产业影响力所在,而这种影响力还将在未来保持一段时间。

  Miniplayer的07年新价格:相较于

苹果nano 2GB的千元以上售价,调整后的魅族miniplayer 2GB仅699元的价格显然具有极大的优势。而对于国内500元上下的彩屏产品来说,此次调价具有极大杀伤力——以minplayer的性能及市场影响力,将令此价位产品进一步缩到500元以下,毕竟在核心竞争力上,此价位产品中还没有能出miniplayer之右者。

  另一方面,此次突如其来的降价也将吸引大批准备在节日市场购机的消费者,给国内的消费者带来实惠。并且,依目前的市场局势及上游资源走向来看,miniplayer的2GB 699元这一性价比优势,将保持相当长一段时间。

  总而言之,从魅族miniplayer这款产品身上,我们看到了整个06年国内产业的缩影——外观、性能、周边设计等水平皆有了全面的提高,品牌国际化渐渐打开局面。展望07年,我们有理由相信国内的产品会越做越出色,会有越来越多适合国内基本国情的好产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一、2006年行业发展概要
·二、从缩影看2006年市场
·三:07年展望,MP3将回归音质路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