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体会更多乐趣 蓝调NV7数码相机处理宝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8:48 天极yesky
佚名 

  在多数人眼中,数码照片的后期处理这可是一项技术活,像Photoshop这样的专业图像处理软件也不是人人都能玩转,这可着实难倒了不少人。其实你有所不知,如今有很多简便有效的处理手段,即使是初级用户也能一学就会。而数码相机能提供一些基本的图像处理功能这并不新鲜,不过对于三星蓝调NV7 OPS数码相机而言,它所提供的图像编辑能力是格外丰富的,依靠相机本身就能完成多种以往只有在电脑上才能实现的处理。这样只要相机在手,你就可以随时随地地对照片进行个性化的创作和处理了,这大大的节省了你的时间和精力,同时也令你的处理工作更加富有乐趣。怎么样?是不是已经想亲身尝试一下呢?赶快打开相机来一次图像创作之旅吧!

体会更多乐趣蓝调NV7数码相机处理宝典

 

  [在拍摄中创作]

  首先我们来看看三星NV7 OPS在拍摄状态下都能做些什么吧。只要你足够细心就会发现在机身顶部的功能拨盘上有一个特殊效果拍摄模式,而该系列相机的特色本领就藏在这里,共有三种乐趣操作可以选择:

体会更多乐趣蓝调NV7数码相机处理宝典
添加相框

  这个以往在手机中常见的功能如今在三星蓝调NV7 OPS数码相机上也可以看到了。NV7一共提供了9款活泼个性的像框,既有合照样式的,也有明信片风格的,相信一定可以帮助你创作出非常有新意的趣味照片。(图2)

体会更多乐趣蓝调NV7数码相机处理宝典
动态GIF制作

  这是三星蓝调NV7 OPS的一个特色功能。对于GIF格式图像的制作,以往需要在电脑中运用专门的软件进行,而NV7 OPS则可以帮你轻松实现。你只要选择好图像尺寸和帧数,按下快门进行连拍,所拍摄的照片就会自动被保存到GIF图像中,最多可以添加高达50张照片。这样,一张动感十足的GIF图像就制作完成了,怎么样,很Easy吧?!(图3)

体会更多乐趣蓝调NV7数码相机处理宝典
图像合成

  千万不要以为“移花接木”是多么高难度的技术活,有了三星蓝调NV7 OPS,你也可以亲自来一回DIY了。相机可以将最多4张照片组合在一起,而且提供了4种排列方式,你可以依次拍摄不同的场景,相机就能自动把它们组合在一起。而在此模式下,你也可以使用闪光、定时、微距、语音备忘和变焦功能,并且能进行撤销操作,大大方便了用户的实际使用。当然,拍出的照片也是别有一番味道。(图4)

  [回放状态下的个性化处理]

  在照片回放状态下,三星蓝调NV7 OPS也提供了足够丰富的图像处理功能,你只要按下EDIT感应键,我们就能进行以下处理工作:

体会更多乐趣蓝调NV7数码相机处理宝典
图像翻转

  当你的相机中既有横片又有竖片时,由于照相机本身通常不具备自动调整照片方向的功能,因此浏览起来就会相当麻烦,照片都是向着同一方向,只有转动相机才能看到舒服的画面。因此NV7 OPS特别设计了图像翻转功能,可以向左、向右90度或者180度翻转,这样无论你今后是在相机中还是电脑中看照片,都会以调整后的方向显示,不用再扭着脖子欣赏了。(图5)

体会更多乐趣蓝调NV7数码相机处理宝典
调整照片大小

  虽然如今数码相机的像素越来越高,像三星蓝调NV10更是达到了1000万像素,不过在很多时候其实我们并不需要那么高的照片分辨率,例如我们仅仅是为了作为电脑桌面或者上传至网站的论坛中。而人们通常也不会在拍摄过程中频繁的进行照片大小的调整,这个工作通常都会在后期来进行。为此,NV7 OPS就设计了这项功能,而且可调节的尺寸也有很多的选择,尤其是你还可以把照片设置成照相机的开机影像,非常新颖而个性,当然你只能将照片由大变小,反之则不行。而且你也不用担心重新设置大小后原有的照片会被覆盖,相机会将调整大小后的照片生成一个新文件,这样你就不会有后顾之忧了。(图6)

体会更多乐趣蓝调NV7数码相机处理宝典
剪切

  每张照片的构图不可能都十全十美,因此对照片进行适当的裁减是尤为必要的。三星蓝调NV7 OPS提供了很方便的剪切工具,你只需要适当放大影像,并通过感应按钮来提供画面,当显示到最佳构图效果时,按下感应键就可以轻松的将剪切工作完成了,而且它也是会保留原图像文件,以防止由于不当操作而产生的不可挽回的后果。(图7)

体会更多乐趣蓝调NV7数码相机处理宝典
变化效果

  三星蓝调NV7 OPS还可以对照片应用不同的颜色效果,其中有黑白风格、老照片风格、色调偏蓝、色调偏红、色调偏绿以及底片风格。与以往数码相机不同的是,这项功能也是设计在了照片回放的模式下,而不是常见的拍摄模式下,这样就避免了使用者在拍照过程中还要频繁更换色彩模式的不变。使用NV7 OPS,你尽管尽情拍摄,变化色彩效果的工作只需要在后期集中完成即可,大大简化了拍摄工作。(图8)

体会更多乐趣蓝调NV7数码相机处理宝典
制作动态GIF

  同在拍摄过程中的GIF制作一样,三星蓝调NV7 OPS也提供了在回放状态下的GIF编辑功能。操作同样很简单,选择影像的尺寸和FPS(帧/秒)后,再选中相应的静态照片,按一下OK钮就保存完成了。该系列相机支持400×300像素、320×240像素两种GIF分辨率大小以及2帧/秒和5帧/秒两种规格。有了这项功能,你的照片会变得更加生动有趣,尤其是如果将一组连拍的照片制作成GIF动画,那么整个照片就会动起来,绝对值得一试哦!(图9)

体会更多乐趣蓝调NV7数码相机处理宝典
视频剪辑和抓图

  对于视频动画,三星蓝调NV7 OPS也同样不“放过”。在播放动画的过程中,你可以随意剪切出长度不少于4秒的视频片断,同时并以新的文件名存储,这样就可以将拍摄的视频最精华部分保存下来。同时你也可以对视频文件进行抓图处理,在播放过程中遇到精彩的画面,只要按下暂停键,再按下最右边的截图键,你就可以把当前的画面作为图像保存下来。仔细想想,这要比真正的抓拍容易得多哦!(图10)

  怎么样,别看三星蓝调NV7 OPS身形虽小,但真要是说到照片的编辑和处理功能可一点也不逊色,完全可以满足一般家庭的需要了,而且操作简单、快捷,最重要的是灵活,可以随时随地,摆脱电脑的束缚。如果你身边也同样有三星蓝调NV7 OPS数码相机,一定要好好掌握上文提到的众多本领,可千万不要让它们闲置荒废哦!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