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诺亚舟首获国家免检 学习机行业竞争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4:48 天极yesky
佚名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2006年度获得“国家免检产品”资格的企业,诺亚舟等部分企业获得2006年国家免检产品称号,诺亚舟成为首批获得国家免检的教育电子品牌。

  学习机行业品牌获得国家免检即刻引起业界和媒体的高度关注。专业人士分析,以诺亚舟为代表的学习机品牌通过国家免检,标志着一直备受质量标准困扰的学习机行业正式获得国家认可。而入选企业也将凭借着其过硬的质量、雄厚的技术实力成为今后学习机市场的领军品牌,预示着学习机行业竞争再次升级,市场将进一步向大品牌集中。

  据记者了解,与传统行业相比,以学习机为代表的教育电子行业还处在初级发展阶段,方兴未艾。在短暂的发展历程中,学习机市场经历了爆炸式的增长:根据赛诺的调查,2006年,学习机市场的容量为340万台,预计到2007年,这一数字将达到460万台,年增长率超过30%,整个行业发展潜力巨大。

  然而在学习机市场整体发展喜人的形势下,其隐藏的诸多问题也在日益凸现。这主要体现在有些缺乏技术实力的小厂家过于追求“短期利益”,技术贫血、产品质量问题不断,广告宣传不实,从而影响了行业的健康发展。业内人士认为,此次以诺亚舟为代表的学习机品牌正式通过了国家质检总局的权威检测,成为国家免检产品,不仅为行业质量与技术水平提升带了个好头,也给学习机市场健康、有序地发展带来新的希望。

  据了解,产品质量国家免检制度是国家为了鼓励企业提高产品质量,扶优扶强,引导消费而设定的。获得免检产品称号必须具备以下条件:质量长期稳定在较高水平;执行的产品标准达到或者严于国家标准要求;经省级以上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连续三次以上监督检查均为合格;具备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生产经营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的要求和国家产业政策;经济效益在本行业排名前列。作为电子教育市场的领导品牌,诺亚舟一直致力于提高产品质量,并屡获殊荣:2002年即取得全球著名的英国EAQA机构的ISO9001:2000国际质量体系认证。2005年又被中国产品质量协会列为重点

维权企业,主营产品同时被列为“重点保护产品”。

  除严把质量关,在产品的技术和教育内容方面,诺亚舟集中优势推出了全球领先的核心技术NP-iTECH数字动漫引擎,2006年推出的新

状元彩屏学习机系列处于行业领先地位;诺亚舟在行业内率先成立了“诺亚舟名师联盟”,推出了“九门功课全面学”,引领学习机全科学习的潮流,实现了技术的不断创新和内容的整体升级。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