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单反好搭档!尼康SB-400闪光灯到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8:23 小熊在线
作者:Linda
尼康D40不足4000元的价格让很多想入手单反的朋友激动了一阵子,但想到的镜头、闪光灯等配件也是一笔不少的投资,很多朋友开始犹豫了。其实,尼康既然已经发号声称把D40作为一款最便宜的单反抛向市场,早就为其准备了相对便宜的配件。正如尼康专门为D40设计的第二代套机镜头一样,1400元的价格还在入门用户的接受范围之内。除了改进型18-55镜头外,尼康同时也发布了另外一款配件,即闪光灯SB-400,也是尼康为D40用户节约成本设计的一款产品,该款产品售价为人民币1200元。

单反好搭档!尼康SB-400闪光灯到货

和尼康其他闪灯一样,在包装内部尼康赠送了一个日常保护闪灯,并且可以随身携带的布包。只不过相对于SB系列的高端闪灯,SB400的这个包包显得有些简陋。不过这与SB-400独特的外形有关。

单反好搭档!尼康SB-400闪光灯到货

相比尼康其他i-TTL曝光控制功能的闪光灯,SB-400是目前最便宜的i-TTL闪光灯,这对于入门用户而言无疑是非常合适的。虽然它看上去有点“业余”,但它的闪光角度能像专业的那样可以倾斜4级,分别为水平、60度、75度和90度。

单反好搭档!尼康SB-400闪光灯到货

单反好搭档!尼康SB-400闪光灯到货

曝光控制功能方面,SB-400达到专业水准,支持慢速同步、减轻红眼、慢速同步加减轻红眼、后帘同步、FV锁定以及手动闪光。在闪光涵盖范围方面,其在DX格式的DSLR上为18mm,在胶片单反上为27mm。这款闪灯使用两节AA电池作为电源。另外这款闪灯的产地是中国,而并不是像其他一些尼康高端的周边附件一样产自日本。

电子构造:自动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IGBT)和串连电路
闪光曝光控制:慢速同步, 减轻红眼, 慢速同步加减轻红眼, 后帘同步, FV 锁定, 手动闪光 (配合D40相机)
闪光指数:30/98.4 (ISO 200, m/ft), 21/69 (ISO 100, m/ft)
闪光涵盖范围:安装于尼康 DX 格式相机,照明分布覆盖 18mm 镜头,安装于 F6 时照明分布覆盖 27mm 镜头
在TTL自动闪光模式下的胶片感光速度:0.6m 至 20m (2 至 66 ft.)(取决于 ISO 感光度、变焦头位置和镜头所使用的光圈)
再循环时间:约2.5秒
闪光数:约210/2.5-30秒
电源要求:2枚1.5V AA型电池
体积:约66 x 56.5 x 80毫米(2.6 x 2.2 x 3.1英寸)
重量(无电池):约127克(4.5盎司)
其他特点:预备灯
提供附件:SS-400 软机套

参考价格:1200元
咨询电话:020-87575501,87574687,33329379
销售地址:广州太平洋数码广场B场147室(锐信科技)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