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SanDisk与Sony联手开发“Memory Stick PRO-HG”格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 18:33 天极yesky
佚名 

  2006年12月11日,SanDisk公司和Sony公司今天共同宣布开发“Memory Stick PRO-HG”格式记忆棒。该格式是“Memory Stick PRO”格式的发展。

  录音笔自身性能的不断提升使其实际使用范围日渐拓展。如今,我们会将高分辨率的数码相片、音乐和视频内容(来自互联网和电视节目)储存在录音笔上,使这一便携设备开始处理数字娱乐内容。可以预见,由于高分辨率视频和数码相片的广泛使用,录音笔对实时储存和交换大容量数据的需求将日益提升。

  “Memory Stick PRP-HG”的高性能表现将能满足终端用户的迫切需求。与以往串联和4比特并联界面的记忆棒不同,这一新的储存媒介采用加强型的、8比特并联界面。界面读数器频率也从40Mhz提升到60Mhz。这一提升使最大数据交换速度上升至480Mbps,或60MB/s(理论值),是“Memory Stick PRO”的3倍。8比特并联界面的最小数据写入速度为120Mbps,或15MB/s*1。这些性能上的加强能实现庞大数据的快速交换,以及高分辨率视频和数码相片的实时储存。

  “Memory Stick PRO-HG”是“Memory Stick PRO”格式的发展,在采用“Memory Stick PRO-HG”作为储存媒介的产品上可使用“Memory Stick PRO”。而且,在采用以往“Memory Stick PRO”作为储存媒介的产品上也可使用“Memory Stick PRO-HG” *2。

  2007年1月起,采用“Memory Stick PRO-HG”作为储存媒介的产品将自2007年1月起获得生产许可。

  “Sony和SanDisk的共同目标是将最新的数字音频和视频应用提供给用户,”SanDisk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Eli Harari表示。“这一目标是一股强大的动力,使我们持续不懈的努力,应用我们的专业知识以及在快速储存卡领域的智力成果开发出Memory Stick PRO-HG。我很骄傲我们在过去几年里与索尼的紧密合作,并期待着由Memory Stick PRO-HG开启的令人兴奋的新产品。”

  Sony公司核心组件业务组总裁Akira Kubota认为:“索尼与SanDisk合作推动Memory Stick格式的发展是成功的。2003年的Memory Stick PRO格式和2005年的Memory Stick Micro都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对于今天我们联合发布Memory Stick PRO-HG格式,我感到很高兴。这一新的录音笔储存媒介将能实现在不同产品间快速分享高分辨率视频和数码相片。”通过推出这一新的格式,Memory Stick将极大提升其在娱乐方应用方面的能力。

  自1998年推出以来,至2006年3月Memory Stick已累计出货达2亿*3。Memory Stick PRO-HG DUO预计于2007年上市。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