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新手必读 数码摄像机配件选购经验谈(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0:59 太平洋电脑网



五、低照度下的好帮手:摄影灯及外置麦克风

  家用DV在低照度下表现都不好,除了画面暗,还会产生大量噪点。人眼对照度的感觉是不准的,晚上开了灯觉得很亮,其实照度根本不够。室外阳光直射的照度能达到100000LX,而在一间10平方米的房间里达到100LX的照度要5盏40W的日光灯。所以,室内拍摄把能开的灯都打开,一般专业一点摄影都是要配备外接摄灯的。DV上的亮度补偿一类的功能都开,效果多少能好一点。



新手必读数码摄像机配件选购经验谈(5)

摄像灯

  有些DV配有内置摄像灯,其实这和玩具差不多的,没有多大作用,依靠DV本身的电源恐怕也难以支撑多达的亮度。所以配一个外接摄像灯还是必要的。国产的几百元,体积比较大,比较适合DV摄影爱好者。银燕有一款微型摄灯VD-600,效果能满足家用需求,价格不高,几十元而已,只是发光功率不太够。索尼、松下,JVC都有自己生产的摄影灯,可以和品牌下属DV机型很好连接,有的还带有红外线功能,只是发光功率不够大,价格也不太低。一般都需要好几百元。非一定需要可以不用购买。

新手必读数码摄像机配件选购经验谈(5)


专业麦克风

  一般外置麦克风主要就是增加DV录音的指向性。所以用处可能对于一般用户不大,但是如果作婚像摄影或DV采访的话,效果还是不错。内置麦克风虽然效果能满足一般家用需求,但这种广角麦克风收集的声音太杂。可能影响到DV录音的效果。

六、最后总结

  其实DV配件购买的原则就是有需求就购买,像UV镜片和防潮盒,如果资金充裕的话,这是比较建议购买的。至于广角镜头或者长焦镜头,这可以不买,或者根据自己拍摄需要来增添一个长焦或广角。偏振镜片也是可有可无,如果需要拍摄的效果更好,消除偏振光的话,还是建议购买。否则也没有这个必要了。至于摄影灯和麦克风,对于专业和商业用户可能帮助更大。如果大家想要有好的拍摄效果或声效效果的话,也可以买一个比较便宜的产品,这样不但提高了拍摄效果,而且更适应各类环境下的拍摄。一切的购买都为服从DV的拍摄需要,否则就是额外的浪费了。

[上一页] [1] [2] [3] [4] [5]

本文导航:
·一、DV保护者:UV镜和防潮盒
·风景拍摄好帮手:广角镜
·远摄的好帮手长焦镜头
·消除杂光的好帮手偏振镜片
·低照度下的好帮手:摄影灯及外置麦克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