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忽略潮流 现在买DV而不买DC的九大理由(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11:08 太平洋电脑网



理由三、DV的配置是逐年降低

  也许很多人理解新机型一定比老机型好,所以现在年末购买的DV都基本是2006年产品,到了2007年是否配置又会有大幅提高。答案是否定的。最少笔者购买DV这么几年来,看到的DV配置大多数是逐年降低,很多目前同类DV和笔者手中的老机器想比,除了外观更时尚和紧凑以外,其他主要配置降低很快。

  比如镜头口径,它的大小影响进光量从而影响拍摄效果,以前的DV都是37MM,43MM的配置标准。最差也就30MM口径。而现在来看,索尼的DV口径基本保持在了25MM,高端一点也就30MM,佳能从34MM降到30.5MM,甚至是27MM。JVC、松下三星等品牌也是跟风而至。这样的后果不用说,大家也清楚了。

忽略潮流现在买DV而不买DC的九大理由(3)

理由三、DV的配置是逐年降低

  还有CCD大小,以前都是1/4英寸的配置,现在基本分两种,高端一点的可以达到1/2.8英寸,价格也当仁不让。低端的基本保持1/6英寸,明年估计1/7英寸和1/8英寸DV都有可能出现。这种CCD的缩水,不是技术发展进步的标志,恰恰是成本控制的结果。所以目前购买DV,可以说在配置上还是占有较大的优势,最少比将来同类DC而言,不会有太多的降低可能。

理由四、DV质量稳定保值期长

  和DC相比,DV的质量稳定性更高,硬盘和DVD机型目前还很难看出质量高低。但笔者的磁带DV,尽管用了4年多,拍了200多盒磁带,但质量仍然不错,基本没有毛病,而且只使用了一次DV清洁磁带。质量的稳定是远甚过普通DC的表现。

  在许多售后维修部,笔者看到,很多使用超过一年或者两年的DC,质量就开始出现不稳定,不是CCD坏了,就是镜头不能伸缩,按键快门失效等等方面。考虑到DC的产品周期更新很快,其实很多消费者在保修期过后,都采取了不维修的处理方法,修的钱比买新相机的钱少不了多少,还不如不修。DV的配件维修同样不便宜,但质量很稳定,磁带DV有1500到3000小时的工作寿命,按使用频率换算下来,比DC质量稳定期更长,当然DC使用更频繁也是容易损坏的一个直接原因。

  对于一个商品的完整价格,人们喜欢用保值期来形容。比如笔者的DV,当年花了上万元才购得,现在怎么说也能抵4000元,和同类DV机型相比,激光全息对焦,红外线拍摄这些都是强项。所以配置高,保值期就长,和同时期购买的一款DC,当时花了5000多元,现在200元都没有人要,200万像素的配置,进博物馆可能是最好的归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忽略潮流 现在买DV而不买DC的九大理由
·忽略潮流 现在买DV而不买DC的九大理由(2)
·忽略潮流 现在买DV而不买DC的九大理由(3)
·忽略潮流 现在买DV而不买DC的九大理由(4)
·忽略潮流 现在买DV而不买DC的九大理由(5)
·忽略潮流 现在买DV而不买DC的九大理由(6)
·忽略潮流 现在买DV而不买DC的九大理由(7)
·忽略潮流 现在买DV而不买DC的九大理由(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