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桌子也唱歌 全新音频产品i-mu即将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6:09 IT168.com
[闪存MP3专区] [硬盘MP3专区] [MP4专区] [iPod专区] [新品MP3] [音频产品大全]

  “有一个美丽的传说,精美的石头会唱歌……”会唱歌的石头不足为奇,可会唱歌的桌子你见过吗?不光是桌子,木地板、大理石、玻璃等硬材质平整表面,都能唱歌,难道是童话里仙女施的魔法?据悉,在12月15日左右,你就能在全国各大城市IT市场里亲眼看到会唱歌的桌子,当这种神奇的魔力出现在你眼前,你还有质疑么?

桌子也唱歌全新音频产品i-mu即将登场

i-mu可以让各种硬材质平面都能发声

i-mu:I Love Music

  其实这一切都源于“i-mu(I Love Music的简写,中文名:幻响)”这种全新的音频产品,这款外观极其前卫时尚的小东西能让桌子等硬材质平面唱出动听的音乐,而且音质达到了相当的品质。i-mu不属于音响或者音箱,它是别具一格的全新音频产品。它体积很小,可以方便地为CD、手提电脑、音乐手机、MP3、MP4、CD、掌上游戏机等便携设备提供优质音频。                         
 
  i-mu是一种神奇的音频设备,它完全不同于利用电磁线圈喇叭发声的传统发声设备。它能让任何如:木质桌面、玻璃、地板、金属面等平面尽情放送悦耳的音乐,让你可以聆听到身边各种材质对音乐品质的不同诠释,尽情体会音乐自主的乐趣。这种全新的发声原理将带给你一种新的音乐生活方式,引起一场视听领域的革命。

  由于技术的先进性,i-mu体积和外型可以任由人们天马行空的创意,而且无论它很大,还是很小,音质不会有多少损耗。鉴于i-mu这种特点,其全部设计工作均交由国际著名的设计师完成。现在的i-mu,是时尚、魔幻、趣味、随身主义的设计理念淋漓尽致的体现,它终结了高品质发声设备难以融入时尚潮流、难以便携的现状。

  i-mu的神奇来自何处呢?这款产品的动力核心叫做“超磁晶体”,是幻响神州(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应用其国际专利技术制造的。这种超磁晶体有让任何硬材质平面共振发声的特性,所以只要有音乐流入,i-mu体内的超磁晶体就可随时让桌面、墙面、地板开始唱歌。

原生态音响的动力:超磁晶体

  说起“超磁晶体”,与美国军方可大有渊源,它是20世纪八十年代末由美国依阿华州阿姆斯海军实验室研发出来的一种军用新型高科技材料。在外磁场作用下,“超磁晶体”的形变量可以达到2400ppm以上,是传统压电陶瓷材料的几十倍,是镍铁合金的上百倍,也是目前所有商品材料中在物理作用下应变值最高、能量最大的材料。用“超磁晶体”做驱动元件的器件,具有功率大、体积小、结构简单、响应快、精度高、频带宽、可靠性高等优点。

  “超磁晶体”技术已在西方发达国家的军事、航空航天、汽车、精密制造等领域中得到日益广泛的应用,美国海军最新型的舰艇声纳系统就是采用这种技术制造。如今,随着i-mu的横空出世,“超磁晶体”又被设计师应用到民用音响上。

  自1906年美国人德福雷斯特发明真空三极管以来,音响技术跨越了电子管、晶体管、集成电路、场效应管等四个阶段,“超磁晶体”在音响领域的创造性运用,标志着音响器材开始向第五代迈进,而i-mu正是这一趋势的引领者。

  因为“超磁晶体”卓越的特性,i-mu颠覆了人们对传统音响概念的认识。这个小小的东西不需要借助扬声器,就可以让任何硬材质平面共振发声,使与它接触的物体变成天然的音箱自己“唱歌”,因此人们将其称为“原生态音响”。

畅听百变金刚:i-mu

  更迷人的是,将i-mu放在不同的材质上,所放出的“音乐”都各不相同:在墙面上发出的声音浑厚雄壮;在玻璃上发出的声音清脆悦耳;在金属上发出的声音刚性而有穿透力……由于i-mu通过固体传声,受空气的阻碍极少,因此在离i-mu相当远的地方,依然可以听到清晰的声音。也正因为这一特性,i-mu还能“隔墙传声”,让声音穿透墙、玻璃、大理石等厚的物体。

  i-mu不仅声音随物而变,而且外观也能像百变金刚一样千变万化。它没有“方”或者“圆”之类的局限性,任由设计师去天马行空地塑造,如设计成台灯、装饰画、水下传声装置、家用电器,及各种办公用品,还可以做成微型扬声器,装在耳机、MP3、手机、笔记本上,替代传统的电磁线圈扬声器来改善声音质量——这样你就可以更加自由地欣赏音乐,享受更加舒适的品质生活。

  i-mu还是个防水高手,无论放在浴室、丢进游泳池或者在江河湖海中深水作业,i-mu均能安然无恙。另外,由于“超能晶体”中含惰性元素,i-mu具有很强的抗腐蚀能力,一般的酸、碱、油根本奈何不了它,确保产品历久弥新。

   i-mu携带方便,聆听方式独特,加上造型前卫、时尚、魔幻多变,它将引发对现有视听产品从聆听方式到外观的全面革命,非常适合潮流人士炫出自己的独特品味。

隔墙听音 桌子唱歌

  现在看到这款i-mu的外形创意来源“玉兔捣药”,因此它的外观形似“捣药臼里立着一个药杵”。 

  当把储存好流行歌曲的MP3连接这个i-mu后,它并不发出任何声音,但是当它放在桌面上,桌子立刻就成了“音箱”,悠扬动听的音乐立即传出来,当从桌子上拿开i-mu时,音乐就戛然而止。最奇怪的是,将其放在墙壁上,听众在隔壁的房间内也能听得一清二楚,好像歌曲就是从隔壁房间里某个音箱传出来的。

  整个技术最关键的就是发声器里的高科技超能晶体材料,通俗说来,音乐信号就是电信号,而发声器里面的线圈产生磁场,高科技超能晶体材料在这种磁场作用下,将音乐的电信号转化为振动信号传递给桌面,于是桌面就能临时充当起“扩音器”,高声“歌唱”了。这种“音箱”的优点是不受空间限制,当把发声器放在墙壁上后,墙壁就充当了“扩音器”,隔壁房间的人也能清晰听到了。据悉,这种晶体材料10年前在国外曾经出现过,但时至今日也没有大规模民用,目前经过中国专家自行研发后,已经具备了自主

知识产权

  现在有了i-mu,喇叭、耳机都可以抛弃了,因为桌子和玻璃,甚至塑料随时随地都能充当音箱,都能“唱歌”了。我们期待i-mu早日出现在杭城市场,能真实体验到它那独特的音乐世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