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爱国者录音笔“玄奘之路”任务圆满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5:20 走进中关村
  【走进中关村 记者:烟鬼】二00六年十一月十八日,CCTV重走“玄奘之路”大型文化考察活动经过历时整整四十天的漫漫征途,穿越六个国家,三十多个城市,最终顺利抵达此行的终点——印度恒河岸边的那烂陀,宣告了本次活动的圆满结束。这是人类第一次以集体的阵容重走玄奘西行路线,是又一次挑战人类极限的心灵之旅,四十天荒漠戈壁,四十天风霜雨露,作为担任了本次贴身录音记录重任的爱国者录音笔P288,也终于再次宣告经受住了各种严苛自然条件的反复考验,圆满地完成了“玄奘之路”的录音任务,爱国者录音技术的高品质和稳定性在顺利完成“神六”录音任务后,再次得到了权威的证明。


爱国者录音笔“玄奘之路”任务圆满完成

    回首“玄奘之路”这四十天来走过的历程,可谓非同寻常。考察团从中国西安出发,由新疆喀什出境,经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最后抵达印度,全程两万五千里,山丘、旷野、戈壁、刮风、下雨等地球上所能经历到的各种严酷的自然、地理条件都会在其间不断出现,要在各种变幻莫测的自然条件下追寻数万公里的玄奘足迹,确保为本次考察活动留下珍贵的声音档案,对录音设备的性能不啻为一个极其严峻考验。爱国者录音笔P288能够被选中执行如此艰巨的录音任务并最终能够得以圆满完成,当然也绝非偶然。

    早在2005年10月万人瞩目的“神六”飞船发射升空过程中,爱国者

自主研发的录音及存储设备就曾经经受住了五天五夜太空飞行过程中高速飞行、失重状态、剧烈震动、大噪音环境以及防磁等条件等等难以想象的恶劣环境的严苛考验,圆满地完成了“神六”的声音采集工作,为此次再赴“玄奘之路”作好了充足的技术准备。爱国者录音笔P288作为一款率先采用了“神六”录音技术的专业级录音设备,在声音记录和还原方面都取得了革命性的进展,并首先实现了双内核主控芯片、自主增益系统(AGC)、减震悬挂系统、自主编辑系统等四大方面的技术突破,从音源采集、声音处理、后期编辑三大环节保障了优秀的录音品质,很好地抵消了恶劣环境对数码录音设备的制约作用。

    不仅如此,爱国者录音笔P288也经受住了一年多时间的市场检验,受到了记者、科研人员、政府公务人员、高校、国家公检法机关等等专业人士的由衷青睐,并在

铁道部、北京
审计
局、地税局、湖南畜牧局、厦门电力局等部委中得到了广泛的使用,在专业录音笔行业,拥有了一定的固定用户和较好的口碑。

    今年正值中印友好年,“玄奘之路”一行追寻先贤足印,以感人的壮举再一次谱写出了新千年里中印友谊地久天长的新乐章,爱国者录音笔P288记录下的队员们四十天艰苦跋涉过程中的珍贵录音,更不仅为我们生动地再现了那感动世界的神奇之旅,也为录音笔的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权威的参考资料。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