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数码相机二次购机热潮 理光R5勇当先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 16:04 天极yesky
佚名 

  时下许多朋友都在考虑更换或者购买第二部数码相机,原来已有的300万或者400万像素数码相机不仅像素偏低,而且功能也显得比较落后,甚至有些在外观或者体积上还会成为别人的笑柄。在目前数码相机如此丰富价格也相当便宜的情况下,更换一部新的便携式数码相机就成为很多朋友的新课题,而且能够“一机走天下”的数码相机更是深受二次购机的消费者的追捧,其中的佼佼者自然少不了理光R5的身影。作为一款上市仅数月的数码相机,理光R5为什么能够受到二次购机消费者的如此青睐呢?

  这首先就是它出色的外观和制作工艺。 R5是理光Caplio R系列的最新扛鼎新品,其重量仅为140g,同时还拥有96×55×26mm的三围尺寸,完全符合其轻薄的市场定位与产品含义。其简洁光滑的面板配以时尚的银灰色,充分体现出时尚的流行元素。磨砂工艺处理使得R5看起来质感十足,很有档次,其精湛的工艺处理体现出良好的做工。而且理光的设计师在R5的机身背面采用了黑色,使得R5的前后色彩有了较强的对比,能够很好地衬托出正面以及侧面银灰色的面板,在彰显时尚的同时又显得大气稳重,无论是男女使用都相当适宜。

  其次就是R5融入了三大特色让这款

数码相机显得个性出众。在这样一个小巧精细的机身内,竟然拥有一个7.1倍光学变焦的镜头,自然是体现出理光在相机领域多年的技术功底,其镜头品质也达到一流水平,虽然目前也有能达到10倍的便携式卡片机,但理光R5在拥有的高倍变焦实力之余, 更有28mm广角就自然更容易获得消费者的首肯,要知道28-200mm的焦距的可视角度是非常的大的。而且理光R5还具有CCD光学防抖,能够有效保证大光学变焦下成像的稳定性。

  另外R5理光数码相机优秀的微距拍摄传统,具有1cm的超级微距拍摄能力,而且在微距模式下,用户可以通过ADJ键调出对焦点自由移动的功能,通过四方向选择键几乎可让焦点漂移到

液晶屏的任何一个位置,对用户的拍摄创作提供了更大的发挥空间,这是原有的300万或者400万像素数码相机难以企及的,对二次购机的消费者有着很强的吸引力。

  再者,体验过R5具有的28mm广角威力的朋友,绝对会留下深刻的印象,因此28mm广角在拍摄风景和人像的时候具有很强的优势。仅着三个特色,R5就能够让玩家实现“一机走天下”的梦想,这正是大多数二次购机的消费者所追求的数码相机。

  此外完善的功能也保证了理光R5的

竞争力。其像素达到了700万的水平,能够满足大尺寸打印输出的需求,同时配置的2.5英寸液晶屏的显示像素达到23万,这是目前显示效果最好的液晶屏了,也很符合R5作为理光R系列老大的身份。

  R5的最高感光度达到了惊人的ISO 1600,这样即便在光线不足的条件下,用户仍然可利用高感光度设定拍摄较为明亮的图像,同时还内置了理光最新的图像处理器SIE II,该引擎能够在ISO 400以内自动进行一次降噪处理,当ISO高于400时,自动进行两次降噪处理,加上CCD抖动修正功能,让影像输出更圆滑清晰,呈现出纯净的画面。

  同时R5还具备相当不错的视频拍摄能力,能无时限拍摄最高640×480/30Fps的动态视频,同时在视频拍摄的过程中还能进行3.6倍的数码变焦。另外还具备3种连拍功能。针对入门级玩家,R5提供了肖像、运动、远景、夜景、高感光度五个场景模式,此外还具备斜度校正、文字、变焦微距三个特殊场景模式,再加上2个自设模式可记录下你常用的设置, 相信能够更人性化地满足大多数用户的需求。同时理光R5的自动白平衡相当非常准确,而提供的手动白平衡则更加忠实于人眼的观感。

  如果有人对你说,理光R5不会遗漏每个精彩瞬间,这绝对不是海口。全新升级后的理光R5快门时滞仅为0.12秒,半按快门时滞0.007秒,0.5秒拍摄间隔,同时对焦速度也相当快 ,在室外光线充足的条件下,半按快门后也就是眨眼的瞬间就可完成合焦,长焦端合焦速度和广角端基本保持一致。在光照不足的室内,对暗色物体对焦,速度下降不明显,基本都可在一秒内合焦,微距模式的合焦速度约为两秒。这样的表现放眼当前便携数码相机江湖也难逢对手。

  那还有什么成为阻碍R5成为用户的第二部数码相机呢,是价格吗?目前理光R5的市场参考价约2800元,同时随机配置相当丰富,近期可能很难找出这样一款适合普通家庭使用的快速数码相机了,作为用户二次购机的选择,理光R5带来的只有满足和快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