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佳能DIGITAL如影随形婚礼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 15:06 天极yesky
佚名 

  习惯了用佳能EOS 30D为新人们拍摄婚礼,乍用起小机器还真有点儿不适应。可是一旦用上,便觉得再也放不下了。事情源于我一位朋友的婚礼庆典,担负着男宾影像记录任务的我,必须按照他们的意思——背上佳能DIGITAL IXUS 900Ti和SELPHY CP730小型照片打印机。

  指示:即拍即现不可少

  对于朋友的“佳能DIGITAL IXUS 900Ti + SELPHY CP730”,我是早有耳闻的,毕竟这对黄金组合曾经记录下了新人在恋爱期间的全部经历。记得当初将其收入囊中的唯一理由,是因为女主人超级喜欢莫文蔚,而这位莫美人又一直都是佳能IXUS系列数码相机和SELPHY系列小型照片打印机的形象代言人。此外,无论是拍照质量还是打印品质,这对黄金组合也都有着不俗表现。

  时值婚礼前夕,朋友特点叮嘱我要用“IXUS 900Ti + SELPHY CP730”为他们记录婚礼的全过程。一方面,这是为了纪念他们始终如一的爱情;另一方面,也是为方便我的随行操作考虑的,而且还能将婚礼照片实时地展示给大家。

  接亲:有速度更要品质

  婚车是超级绚的,无论是加长林肯还是敞棚

宝马,都显现出一种气派与豪华,而我手中IXUS 900Ti的钛金属酷感机身也相映成趣地与这种氛围默契配合。拿它在手感觉力度刚好,另外颠来倒去地也不必担心磕碰的问题。

  IXUS 900Ti对景物的真实还原让人拍手称快,采用全新的DIGIC III影像处理器在色彩和光亮度的把握上都很到位,这方面我们可以从车身和风挡上的倒影中认知一二。车队进场时,礼花弹升空爆破,纷飞的彩条在IXUS 900Ti的疾速捕捉下欣然凝固在了空气中。而通过CP730的直接连线和插卡打印,这份美好便可以首先现于2.0英寸的

液晶显示屏上,而后触控按键即可让数码照片轻松跃然纸上了。

  看来,幸福与快乐的养成真的就是这么简单,它将这一切永远展现在我们面前,并深深留存心底。

  婚礼:局部特写全做到

  婚礼现场的明显位置摆放着新人的巨型

蛋糕,在舞台灯光的照射下斑斓而迷人。虽然我不能接近它,但却可以在新人切蛋糕之前将其完整地拍摄下来。那么即便只是远远地望着,却同样可以将这份甜美一一记录,同时把蛋糕细节一并呈现。

  怎么做呢?拥有千万级像素的IXUS 900Ti可以随心所欲地将景物局部剪切放大,另外CP730的照片剪裁打印也有异曲同工之妙。它们的共同点在于放大之后的细节特写一样不丢,而远远看去,在双重局部放大情况下的蛋糕顶部,新人塑像的细节展现也与长焦拍摄下的效果别无二致,这便是这对黄金组合的魅力所在。

  新房:记录生活细微处

  用IXUS 900Ti进行新房的拍摄会更具写实性,但是变换中的室内场景,光照条件是参差不齐的。不过没关系,IXUS 900Ti的高感光度可以很好地控制曝光效果,让黑暗的场景变得明亮,同时再让明暗部的光比更为均衡。此外,利用布局打印还可以把整个婚礼做成便于检索的缩略图目录,与单画幅、双画幅配合起来,即可装订成婚礼进行时的精美小册。

  大机器有大机器的深度,小机器有小机器的灵活,而利用这样的灵活去拍摄令人眼花缭乱的婚礼场景是再合适不过的。此外,更重要的是,IXUS 900Ti和CP730的组合亦能表现出专业而细腻的职业风范,用它们做上一本精致的画册放在新人案头,这才是真正没有缺憾的幸福婚姻啊!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