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看透世界 600万像素微距卡片相机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3:20 海龙资讯网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现在的人们购买数码相机时,首先问到的应该是数码相机的像素。虽说800万像素甚至1000万像素的消费级数码相机已相继推出,但对于家庭用户来说,目前600万像素尤为主流,选择600万像素的机型还是最为实用的。而微距摄影是数码相机的主要特长之一,用微距拍摄可以把很普通的场景拍成戏剧性的场面。

  微距摄影的目的是力求将主体的细节纤毫毕现的表现出来,好像放大镜可以把细微的部分巨细无遗的呈现在眼前。对于微距特别擅长表现在花鸟鱼虫或工艺作品等细小的东西,对细节可以充分展示,而且也可以随心所欲地表现自己在选题、构图、用光方面的创意,不像拍摄风光、人物、民俗文化等题材,要受很多条件的制约。

  一台具有微距能力的相机,可以把一年四季中的细节美都完美的展现出来,让您在拍摄中享受到那些微小世界中的快乐。现在的消费级

数码相机微距功能不等,有的为5cm—10cm,除了微距王理光的卡片机可以达到1cm的微距,其它卡片机的微距虽然很少能达到1cm超微距,但是也在慢慢改进之中。想拥有一台能让自己享受微距拍摄快乐的卡片机吗?下面就向大家介绍几款600万像素的超微距卡片机。

  超强功能微距机——理光R4

  主要卖点:28mm超广角、7.1倍大变焦、极快的反应能力、防抖动功能、角度修正功能、白平衡色彩还原能力强、超强的续航能力、26mm超薄机身。

  微距能力:1cm超微距功能,对于花鸟鱼虫或文字等细小事物都能精雕细琢,把完整的细节美感清晰展现出来。

  参考价格:2350元


看透世界600万像素微距卡片相机导购
理光R4

  其他功能:感光度方面,理光R4分为ISO64/100/200/400/800等5档。功能上理光R4支持间隔拍摄、有声摄影、录音等多种功能,可玩性相当丰富。值得一提的是,这款相机还具有包围曝光选项,可以拍摄三张不同曝光值的照片。并且拥有一个2.5英寸的液晶显示屏,15万像素。使用SD卡作为存储介质。电池系统使用锂离子电池。理光R4机身重量约135克,外型尺寸是:95×53× 26 mm。 外观色彩方面选择更多,有银色、黑色、冰蓝色和类似巧克力冰淇淋的夏日古铜色外观以供选择,不论选择哪种颜色都让你赚足面子。

  点评:具有了超强且全面的功能,微距王的著称绝对名副其实,再加上仅为2350的超性价比价格,实在是喜欢微距摄影人士不二的选择。

  微距广角机——理光R40
 
  主要卖点:28mm超广角、5.7倍大变焦、极快的反应能力、角度修正功能、超强的续航能力、26mm超薄机身。
 
  微距能力:1cm超微距功能,喜欢拍摄花草的人士,绝对不会让您失望,可以把比较普通的细小事物精琢的完美无遗。

  参考价格:1880元

  其他功能:它的ISO为 64/100/200/400/800,快门速度为8s-1/2000s。理光R40也同样具有角度修正功能, 可使歪的角度修正为正面。相机外部尺寸为95.0×26.0×53.0mm,重量为135g。黑色和香槟金色两种颜色以供选择。在相机的背部,R40设有一个11.4万像素2.5英寸的液晶显示屏,显示效果并不太出色,但用来取景构图已经足够用了。理光R40使用SD/MMC卡作为存储介质,另有26MB内存可以作为存储介质,使用锂电DB-60。
 
  点评:如此超低的价格就能具有1CM超微距功能的卡片机,而且其他功能也相对比较强憾,实属不易,比较值得购买。


  高感光微距小机型——奥林巴斯FE190 

  主要卖点:1000的高ISO,15种情景模式可供选择,易上手。外观精巧作工细腻。

  微距能力:5cm微距,对于一般的微距摄影可以胜任,但如果对微距能力要求比较高的话,此机型稍显逊色。

  参考价格:1680元

  其他功能:奥林巴斯FE-190采用了600万有效像素的1/2.5英寸CCD,快门速度为4~1/2000秒。使用了3倍光学变焦奥林巴斯镜头,其焦距相当于传统35mm相机的38~114mm范围,最大光圈值为F3.1-F5.9,电池和储存卡方面,该机使用XD卡作为扩展储存介质,并且内置了22M内存空间、可方便用户在购买时作为试机之用,电池方面FE-190使用了可充电锂电池。FE-190配置了主流的2.5英寸液晶显示屏,但是像数稍低,只有约11万像素,不过实际显示效果还算可以。
 
  点评:如此娇小的卡片机却具有了高达1000的ISO,虽然微距能力不是很强,但是对于要求不高的使用者,在低兼的价格的优势下,还是可以选择的。

  全手动微距卡片机——富士 FinePix F650 Zoom

  主要卖点:3寸超大显示屏,23万像素,5倍光学变焦、全手动功能、12种场景模式供选择。

  微距能力:3cm微距能力,应对一般细小事物都能游刃有余。

  参考价格:2120元

  其他功能:富士F650在外形上还是富士一贯的风格,机身采用全金属材料制作,快速的60Hz刷新率保证在取景构图和拍摄时显示的图像更加流畅、响应更快。其三围尺寸为104.7×60.0×30.8mm、重约170g。
 
  富士F650使用一块1/2.5英寸的600万有效像素CCD传感器,感光度范围为ISO 64~ISO 400,快门时间2~1/2000秒。焦距相当于传统35mm相机的36~180mm范围,最大光圈值为F2.8-F4.7, F650支持主流的640×480像素、30fps的有声短片拍摄;其超强的连拍能力最多可实现124幅照片连拍。

  点评:装备了目前家用便携机中最大的3英寸大屏,而且使用了具备5倍光学变焦能力的富士龙镜头,再加上3cm的够强的微距能力、全手动的操作,也比较值得购买。

  多功能微距机——尼康S9

  主要卖点:面部优先对焦、机身小巧轻薄。

  微距能力:4cm微距能力,虽然比较1cm超微距能力显逊色,但是如此轻薄娇小的卡片机能拥有4cm的微距,也算不易。

  参考价格:2100元

  其他功能:尼康S9在外观上仍然与其之前的S5差别不大,依然采用超薄波浪式流线造型,全金属材质的机身质感很不错,磨砂效果处理的表面触感舒适,而且S9的尺寸比较小巧,重量约为115克,比部分手机还要轻便,随身携带不成问题。机身背面的2.5寸LCD可以调节亮度。
 
  尼康S9配备了610万像素的CCD,3倍变焦尼克尔ED镜头,采用潜望镜式的内变焦设计,所以在操作时镜头不会伸出机身。面部对焦功能在S9身上也有配备,而且在机身顶部有独立按键方便洪湖随时操作。独特的Pictmotion功能(可以让用户选择5种风格回放短片或多达30张静态影像、可预置5个音乐文件作为背景音乐)更让S9的可玩性大大增加。

  点评:虽然尼康S9配置上不是很高,但丰富的娱乐功能和同级产品中不多见的面部优先对焦才是它最大的卖点,超薄的机身能拥有4CM的微距,也算不错了。

  多媒体微距机——三星L60

  主要卖点:外观时尚,性价比高。

  微距能力:1cm超微距能力,对任何细小事物都能很好的完成。

  参考价格:1950元

  其他功能:三星L60是一款金属质感十足的极强。整个机器采用金属拉丝的机身材质,这让这款机器即使是使用久了也不显陈旧,而且也凸现了使用者的欣赏品位。在机身背后的显示屏配备上,采用的是一块11.2万像素的2.4英寸屏幕。
 
  三星L60采用1/2.5英寸600万像素CCD,三星S.H.D 3倍光学焦变焦镜头,等效焦距为39-117mm。最大光圈范围为F2.8-F4.9。ISO值有50,100,200,400,自动各档可选。 L60具备了三星相机的强悍的短片拍摄功能,支持640*480、30帧/秒短片拍摄,在拍摄过程中可进行变焦和中断后重新拍摄。三星L60内置了32M内存、支持以SD/MMC卡作为存储介质,电源方面则由SLB-0837型锂离子可充电电池提供,该电池在在打开LCD拍摄的情况下能够拍摄150张照片,短途旅行已经足够。三星L60提供多点自动对焦及自动微距和超微距功能,5倍数码变焦,连拍速度2fps,提供11种情景模式。

  点评:三星L60是一款非常具有性价比的入门相机。具时尚感的外观,具备了1cm超微距功能,喜欢的朋友可以选择。

  高感光度轻薄微距机——松下FX01

  主要卖点:高达1600的高ISO,28MM超广角能力,防抖动功能、外观时尚简洁。

  微距能力:5cm微距能力,可以应对一般微距摄影。

  参考价格:3080元

  其他功能:松下FX01机身设计简洁大方,整体做工精细,机身有粉,白,银,黑四种颜色可供选择。配备2.5英寸20.7万像素TFT液晶屏,机身94×51×24 mm的外观尺寸,机身重量为132g。
 
  松下FX-01采用了1/2.5英寸的600万像素CCD,最大记录像素2816×2112,FX-01采用了3.6倍光学变焦的LEICA DC VARIO-ELMARIT镜头,可以拍摄848×460像素的宽屏幕动画。FX01采用SD卡扩充容量。

  点评:功能方面也算强憾,5cm的微距能力,对微距摄影要求不算高的也算可以,但相对来说价格偏高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