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创新原动力 06年最具特色的七款数码相机(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08:12 中关村在线


体积最小的十倍防抖长焦——松下TZ1(资料 评价 图片)


创新原动力06年最具特色的七款数码相机(3)


松下 TZ1

编辑点评:

  作为消费级数码相机市场上一股不可小窥的力量,一直以来长焦相机以其独步天下的超长焦距成为了很多消费者购买相机市的首选机型。但是受制镜头体积,一般的长焦相机总给人“傻、大、黑、粗”的映像。但是随着理光R5(资料 评价 图片)佳能A710 IS(资料 评价 图片)以及柯达V610(资料 评价 图片 视频)的出现,我们对于长焦机传统的概念倍打破了。而之后上市的松下TZ1更是目前业界体积最为小巧的十倍光学变焦防抖相机。

  松下TZ1是用了一块600万像素CCD,但可用的有效像素只有500万,想到FZ30可以在300万像素下实现19倍光变的功能,所以松下TZ1的10倍光变效果,其实也是被剪裁过的,而松下官方称,松下TZ1可以在300万像素下实现12.5倍的光学变焦,这从另一方面证实了这一点。

  更小的体积带来了携带上的方便,我们不用再背着很大的背包,只要把TZ1放进口袋里就可以了。虽然体积小巧,但是TZ1的功能还是很强大的。总的来说TZ1给我们带来了不同于以往的长焦相机使用感受。

性能参数:

  松下TZ1采用一块1/2.5英寸630万像素CCD,实际使用像素为500万,照片最大分辨率为2560 x 1920。使用焦距等效于传统35mm相机的35-350mm、光圈F2.8-F7.1的10倍光学变焦的徕卡镜头。ISO为 80/100/200/400/800/1600。快门为8 - 1/2000秒,并且拥1个2.5英寸的液晶显示屏,20.7万像素。使用SD/MMC卡作为存储介质,内置了13.4MB内存可供存储照片。电池系统使用锂离子电池。松下TZ1机身重量约234克,外型尺寸是:112 x 58.1 x 40.2 mm。在视频拍摄方面,松下TZ1更是可以拍摄分辨率高达848 x 480的短片,而且保持了30fps的采样率。

松下TZ1
[参考价格]2700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富士-F30
·柯达-V570
·松下-TZ1
·索尼-N1
·奥林巴斯-μ720 SW
·奥林巴斯-E330
·尼康-D4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