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音乐无处不在 魅族MusicCard设计理念透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7:23 IT168.com

音乐无处不在魅族MusicCard设计理念透露

  【IT168资讯】自成功推出miniplayer以来,魅族科技在市场上的一举一动成了大家注目的焦点。miniplayer的横空出市,为2006年随身影音市场划上了完美的一笔,即将上市的魅族新品既让大家期待,更让大家猜想。日前,魅族在官方论坛已发布MusicCard设计理念,让我们一起来揭晓吧!


  目前视频MP3/MP4产品完全占据数码随身听市场,但视频播放功能都未做到即download即播放,用户需要花大量的时间来转换成合适格式的视频文件,导致大部分用户在实际使用过程中仍然以听音乐为主。另一方面视频产品的流行也使生产厂商们停止或减少对纯音乐数码随身听进一步的开发和重视。这成就了一直以追求音乐为目的的魅族推出MusicCard的一个重要因素。

设计理念六步曲:

1.廋身
音乐无处不在魅族MusicCard设计理念透露

  实际使用中,超薄的外形更加方便随身携带。MusicCard的机身厚度从MiniPlayer的10mm缩减至6.9mm。纯音乐产品体积不宜过大,也不宜过小,同时必须显示足够的信息,经过再三权衡之后MusicCard将采用1.5英尺,分辨率达到176*132的TFTLCD显示屏,7行文字显示设计,可充足显示歌曲信息和操作信息。同时机器宽度缩小至39mm。

2.保持电量
音乐无处不在魅族MusicCard设计理念透露

  MiniPlayer具有20小时音乐连续播放时间,得到了用户较好的回映,并且较长的连续播放时间对音乐随身听至关重要MusicCard减少了频繁充电与半途断电的烦恼,将继续保持20小时连续音乐播放的优势。

3. 优化音频电路
音乐无处不在魅族MusicCard设计理念透露

  MusicCard在专业的音频电路上再次进行了优化,使声场更加广阔,音质更加通透,同时有效的降低底噪。精心为酷爱音乐的人士打造的专业级数码随身听。

4. 更多的音频格式支持
音乐无处不在魅族MusicCard设计理念透露

  MusicCard将支持更多的高质量音频格式,满足用户对高品质音乐的追求,尤其是WMA lossless保持无损的CD音质却有比FLAC更小的文件体积,压缩比最高可达3:1,当然WMA VBR更是普通用户对音质与文件体积比的最佳之选。

5. 大容量存储以及高速USB数据传输
音乐无处不在魅族MusicCard设计理念透露

  更大的容量无疑是随身听发展的趋势,同时更高的数据传输速度是基本的需求。

6. 简单易用
音乐无处不在魅族MusicCard设计理念透露

  MusicCrad机身上只有3个按键,配合滑动触摸操作,任何操作都变的简单而易用,人性化的设计带给用户更大的操作快感。

  综合上述,制作更加精良的MusicCard定能满足对纯音乐随身听追求的魅力一族,精工出精品,就让我们一起来期待魅族MusicCard的上市表现!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