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随身听 > 正文

网店统计 Zune销量竟不及iPod充电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0:33 IT168.com
[闪存MP3专区] [硬盘MP3专区] [MP4专区] [iPod专区] [新品MP3] [音频产品大全]

    近日,市场观察报导根据亚马逊电子卖场的畅销排行榜做了一份整理,文中指出苹果电脑历年来所推出的各代iPod,虽然在市面上出现的时间已有很长一段时间,但销售的热度依旧不减。在排行榜前十名中,iPod系列产品就占了五个名次;若再放大到前25名,则占领了十个名额。

网店统计Zune销量竟不及iPod充电器

亚马逊电子卖场畅销排行榜

  反观微软近期努力打造的,称之为iPod Killer的Zune却只能挤到第62名,甚至比iPod充电器所在的52名还要后。看来,这名杀手或许太相信他的无线功能,所以直到现在还没打算近距离地靠近目标。不过话又说回来,微软的Zune才上市短短不到一个月,能够马上挤进前百大畅销商品着实已经相当厉害。

  据市场调查机构NPD提供的数据,在上市一周之内,微软Zune播放器的销量市场占有率达到了9%,排名市场第二,紧随其后的是SanDisk旗下Sansa。与此同时,苹果电脑的iPod,依然以63%的占有率排名第一。在一份调查中,70%的受调查表示,将会在周末的感恩节购买iPod。另一方面,7%的被调查者表示将选择微软新推出的Zune播放器。在所有对Zune感兴趣的用户中,35%的人表示他们出于更新换代的考虑。

  在所有被调查者中,69%的人表示他们十分希望在圣诞节假期得到MP3播放器作为礼物。实际上,目前MP3播放器的市场潜在能力还十分巨大,调查结果表明,只有20%的MP3潜在用户表示,他们已经拥有一台旧型号产品。

网店统计Zune销量竟不及iPod充电器

微软的Zune播放器

  坦白地说,微软的Zune播放器自推出以来始终没有展现出所谓的“iPod杀手”气质,从多方的表现看都可谓完败,不过也不能说一无是处,比如NPD Group的统计表明,Zune在上市四天后就拿下了9%的美国MP3播放器市场,位居第二。

  NPD的Ross Rubin表示:“考虑到(Zune)是个新品品牌,第一周的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对于这么一款评价有限、毁誉参半、不兼容头号音乐商店(苹果iTunes)以及其他音乐商店的新播放器来说,Zune的发售很成功。”

  良好的开端等于成功的一半,但Zune究竟能对iPod构成多大威胁,还有待时间的考验。在Zune拿下9%份额的同时,iPod、iPod Nano、iPod Shuffle是它的七倍,63%。

  Zune配备了30GB微硬盘,售价249美元,与闪存iPod相近,但苹果还有149美元的iPod Nano和79美元的iPod Shuffle,创新和SanDisk也都有100美元以下的闪存播放器。鉴于此,微软需要尽快扩大产品线,包括闪存版本。

  不过除了NPD,其他调查结果不会让微软高兴,比如在Amazon.com今天的畅销排行榜上,iPod依然统治着数字音乐播放器类,Zune仅列第17,最高时候也不过第6,而在Buy.com上Zune也不过第13位。Piper Jaffray分析师Gene Munster对40家零售店调查的结果是,75%的销售人员推荐iPod,力荐Zune的只有8%。

  市场调查机构Gartner分析家表示:“我们感到十分震惊,竟然有如此之多的‘第一次购买’用户,这种迅速普及的现象也说明,如今的MP3数字音乐播放器已经从科技产品,转变为传统消费者产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600,000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