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蹒跚学步 三星DVD摄像机DC165Wi试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 16:50 中关村在线

文/壑凿

  用“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这样的诗句来形容DVD数码摄像机还是比较贴切的——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DVD数码摄像机产品来到了我们的身边,高中低档都有涉及,丰俭由人。而三星在推出DVD数码摄像机DC165Wi后,标志着韩系影像厂商也终于迈出了在DVD数码摄像机领域的第一步;当然,相比日系厂商的风华正茂,韩系的DVD数码摄像机产品还算是在蹒跚学步……

蹒跚学步三星DVD摄像机DC165Wi试用

三星DC165Wi

  大家也都知道,DVD光盘有别与以往的磁带。磁带式摄像机拍摄结束后需要采集到电脑、刻录成光盘;而DVD摄像机在拍摄的同时就把内容刻录在光盘上,大大简化了后期加工的过程。另外,磁带式摄像机极容易覆盖以往拍摄的内容,而DVD摄像机每次拍摄时会自动搜寻光盘的空白区域,从而存储更安全。最后,DVD摄像机每次拍摄都生成一个索引,非常方便回放,而磁带式摄像机需要来回倒带寻找要回放的地方。

蹒跚学步三星DVD摄像机DC165Wi试用
三星DC165Wi

  容易存储、方便操作是DVD数码摄像机迅速普及的法宝,与之而来的就是成本的提高——初期的DVD数码摄像机的价格都在6000-8000元,相比当时主流市场3000-4000元的机型,DVD数码摄像机在购买价格上还是没什么优势的。尽管现在厂商都在加大对DVD数码摄像机的重视程度,但似乎日系厂商都在中高端产品线下工夫,而忽视了低端市场。

蹒跚学步三星DVD摄像机DC165Wi试用
三星DC165Wi

  三星的加入,一上来就瞄准了潜力巨大的低端DVD数码摄像机市场,推出了DC16x系列DVD数码摄像机。今天我们就来看三星公司第一款DVD数码摄像机DC165Wi的表现吧。

蹒跚学步三星DVD摄像机DC165Wi试用
三星DC165Wi

  三星DC165Wi是一款拥有80万像素、33倍光学变焦、2.7英寸宽屏的家用级DVD数码摄像机。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评测背景
·机身 手持 显示系统
·镜头 对焦 电力 存储
·看实拍效果
·价格 总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900,000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