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索尼播放器专区专题 > 正文

平民价的硬盘DV 索尼SR40E深度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 16:19 eNet硅谷动力

文/姬蕊

   硬盘DV作为一股新生力量,在DV市场上刮起了新的存储介质的旋风,用硬盘作为存储介质省去了很多麻烦的事情,再也不用频繁的更换DV带或者易碎的DVD盘片了,只需要一根USB数据线与电脑相连接,就可以轻松浏览图像了,可以随心所欲的修改录像,必要的时候硬盘式DV还能当一个移动硬盘来用……想想这些功能,有人会担心硬盘式DV的价格一定不菲,整体上看目前硬盘式DV的价格确实有些高,不过也有一些适合家用的中端型号,比如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索尼DCR-SR40E,它是索尼最新推出的硬盘式DV中体积和重量最小,价格最适合家庭购买的一款产品。

平民价的硬盘DV索尼SR40E深度评测
索尼SR40E

  作为硬盘式摄像机的主要厂商,索尼一直在硬盘式摄像机领域占有半壁江山。今年下半年更是一口气推出三款硬盘式摄像机新品,包括:SR80E、SR60E和SR40E,满足了更多用户的需求。今天我们的主角是SR40E。虽然索尼SR40E是一个入门产品,与前两款产品相比,索尼SR40E只是硬盘容量小了一些,性能指标上却一点也没有含糊,而且相对低廉的价格使得上市以来这款产品相当热卖。面对硬盘DV的普及化,可以说绝对离不开这样一个产品,小巧的体积蕴含着大容量的硬盘,以及索尼SR系列的横卧式外观,简单的操控系统。今年我们有幸拿到了这款产品,为了让更多想买一部实用DV的朋友了解它,我们对SR40E进行了评测。   

平民价的硬盘DV索尼SR40E深度评测
索尼SR40E

  首先从外观上看,索尼SR40E具有金属质感的亮丽银色外观,机身小巧,尽管是塑料质地的外壳,但是做工却一点也没有马虎,磨砂质地的外观也弥补了为了节省成本而采用塑料机身的不足。外观上看,这款DV给人的整体感觉并不像一款入门产品,更像是一部中端DV。 

平民价的硬盘DV索尼SR40E深度评测
索尼SR40E

  SR40E虽然小巧,重量也没有前代的索尼SR100E那样重,不过拿在手里的感觉并没有轻飘飘的,拍摄时候并没有因为体积轻而使得画面变得抖动,单手操作非常容易,手与机器的贴合度非常高,就连手长得小巧的漂亮美女们也能可以轻松的实现“一手掌握”。
  
平民价的硬盘DV索尼SR40E深度评测

  随机的底座、数据线以及电源

   通过随机的底座和数据线,索尼SR40E可以直接和电脑或电视相连,轻松的实现数据传输以及文件的修改,省去了传统的存储媒介的繁琐操作。这个功能是普通摄像机所没有的,后面我们将对底座进行详细介绍。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整体印象
·R40E的操控布局、镜头
·R40E的触摸屏、机身内侧
·R40E麦克风、电池组、多功能底座
·功能菜单展示
·SR40E拍摄样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0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