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入门级五款价格不到3K数码摄像机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 00:07 小熊在线
作者:小熊在线-飞熊在天

引言

    目前,市面上的数码摄像机可说品种繁多价格上也参差不齐,高则有售价1-2万的专业数码摄像机,而低则也有5-3千元大众实用型数码摄像机产品。虽说现下采用mini DV带为存储媒介的数码摄像机貌似有些落伍,但由于目前市场上的DVD式与硬盘式数码摄像机产品价格普遍偏高,所以使得价格相对低廉的mini DV带式数码摄像还是引来不少消费者关注!飞熊今天就给大家带来了五款3000元内mini DV带式入门级数码摄像机,相信这五款产品足以满足对于比较重视性价比的大众家庭用户和入门新手了!

    索尼26E与前产品HC21E相比改进还是很明显的。首先就是将21E的黑白取景器升级为彩色取景器。另外在机身结构方面更为紧凑,采用顶部DV仓开合设计,方便更换DV带。26E的整机尺寸为:65×79×113 mm,主机重量约:360g左右。索尼26E采用1/6英寸80万像素超级CCD,动态有效像素为40万,水平解像度520线,足以满足普通家庭用户的拍摄需求。在镜头上,索尼DCR-HC26E配备出色的20倍光学变焦卡尔蔡司Vario-Sonnar镜头,最大光圈为F1.8-3.1,并具备800倍数码变焦的能力。

入门级五款价格不到3K数码摄像机导购

    索尼DCR-HC26E采用液晶显示屏和EVF电子取景器结合的取景方式,显示屏大小为2.5英寸,12.3万像素,虽然没有中高端摄像机16:9的宽幅,不过就显示效果来说,其清晰流畅的表现还是非常令人满意的,作为一款入门级产品,索尼DCR-HC26E的显示屏同样支持触控功能,通过在显示屏上轻点操作就能够进入系统菜单。

索尼DCR-HC36E

     索尼DCR-HC36E的外观继承了DCR-HC30E时尚小巧的特点,设计紧凑,手持舒适性进一步提高,机身操控按键分布也充分体现出设计的人性化,无论是专业用家还是前卫的时尚人士,操作起来都能够得心应手。DCR-HC36E磁带DV是索尼面向入门级用户的主打产品之一,是满足基础拍摄功能及需要更大变焦的用户的主要选择之一,它兼具了动态和静态拍摄功能,非常方便用户的使用。

入门级五款价格不到3K数码摄像机导购

    索尼36E采用总像素为80万,动态像素为40万的1/6英寸CCD。并采用卡尔·蔡司Vario-Tessar镜头镜头,光学变焦20倍,数码变焦800倍。拥有彩色电子取景器和12.3万像素的2.5英寸液晶显示屏。并拥有16:9优质摄录模式,轻触式屏幕,简易摄录操控,超级电子防震功能,强化夜摄功能,特殊摄录效果。USB Streaming功能,“Click to DVD”直接将影像刻录成DVD。电池资料显示,多语言操作介面。DCR-HC36E具有Memory Stick™ Duo插槽,非常方便存储传输静态图像,并且具有AV输入等功能。PictBridge™连接允许将选好的图片直接通过电脑在PictBridge™兼容打印机上打印。

松下GS38

    这款松下GS38GK和GS28GK在外观上大致相同,采用卧式机身的GS38整机让人看上去就能感觉到其简介实用。配制上,采用了一颗1/6英寸、80万像素的CCD,30倍光学变焦镜头,1000倍数码变焦能力。镜头光圈为F1.9-57mm,内置发光二极管摄像灯,快速启动时间为1.7秒。

入门级五款价格不到3K数码摄像机导购

    松下款GS38GK除了提供彩色取景器外,还配备了一块2.5英寸、10.5万像素TFT彩色液晶屏幕,显示效果清晰流畅,为用户更好的构图、选景提供了有力的保证。存储上,这款松下FS38在采用mini DV带的同时还支持SD卡!从目前其降至3560元的价格上来看小毒个人觉得它在同档次数码摄像机中的性价比还是比较显著的!

三星VP-D361i

    D361i配备有33倍超大光学变焦镜头、2.5英寸LCD、DIS电子防抖技术、三星独有的“EASY Q”操控钮可将D361i设置于全自动模式。对于三星这样一个没有光学元件优势的厂商,要在众多强大竞争对手间立足,唯有提升产品的可操控性才是正途。

入门级五款价格不到3K数码摄像机导购

    三星D361i支持自动快门、自动/手动白平衡、手动光圈设置等,具备自动/运动/肖像/聚光灯/沙滩/雪地/高速快门等拍摄模式。它还拥有“声音优化引擎”,能有效减弱环境噪音对声音录制的影响,只记录原声并且能清晰区分左右音域。突出被摄者声音、强调拍摄的音乐、突出声场效果和添加回声效果。此外,D361i还拥有伸缩式取景窗,即便关闭LCD也能很便捷的拍摄。大变焦加便捷性,F1.6-2.7的超大光圈(从数值上来看在同档次机型中是第一了)、数码影像稳定器,简单中求特点,D361i的家庭旅游定位算是非常突出了。

佳能MV940

    佳能MV940今年初上市的入门家用DV,从外型设计来看比较倾向于小巧轻便的风格,相比市场中的大部分DV,在配置的竞争优势还是比较强,拥有2.7寸16:9宽屏LCD,采用了全新的高分辨率16:9记录模式,在流行宽屏的时代,很受欢迎!该机配备了80万像素1/6英寸CCD,动态影像可获得最高53万有效像素,静态图像最高分辨率可达到1024×768像素,除了采用25倍超大变焦镜头外,还使用了10片8组镜片,其中一枚采用了高折射率双面非球面镜片,超级光谱镀膜的独特应用给影像的获取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入门级五款价格不到3K数码摄像机导购

    MV940镜头为内置镜头盖,确实是相当方便的设计,采用的是真正高分辨率16:9记录模式,其内置了DIGIC DV处理器,对于色彩还原来说,是比较理想的。佳能 MV940镜头还具有3种变焦模式随时选(速度1/2/3可以实现慢速、中速、快速匀速变焦),支持电子防抖功能。在静态拍摄下,使用存储卡可以使用9点AiAF对焦系统。

推荐商家:

        ①、鼎好电子大厦S2824# 数码摄象机专卖店!咨询电话:010—82698257

        ②、海龙电子大厦2028# 数码摄像机专卖店!咨询电话:010—82664631

        ③、E世界数码广场二层B2637# 数码摄像机专卖店!咨询电话:010—62680123


数码产品导购相关介绍:

无限.自由.廉价!五款160元内蓝牙耳机    为卡片机正名!十大特色卡片DC大选秀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