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美的科技援藏 新型环境家电改善人居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7:04 天极yesky
佚名 

  青藏铁路的开通将西藏这片古老土地与世界连接在了一起,越来越多的人来到西藏旅游、工作、生活。与此同时,很多先进的科技产品也逐渐走进西藏。日前,广东美的就率先掀起了科技援藏的浪潮,将一批能湿润空气,释放氧气的现代新型环境家电——“水氧护”加湿赠予西藏旅游局,帮助进藏游客缓解“高原反应”,进一步改善西藏的人居环境。西藏同胞的生活正在被现代科技产品悄然改变。

  新型环境家电为西藏送来水氧呵护

  11月15日,一批特别礼物由内地运抵西藏拉萨,正式交付西藏旅游局。这批特别礼物不仅为西藏带来了湿润,也带来了鲜活的氧气。这批礼物正是由广东美的向西藏自治区旅游局捐赠的现代新型环境家电——“水氧护”加湿器。今后,这批加湿器将在部分西藏旅游景点“服役”,为游客提供别样的“水氧”呵护,帮助游客缓解“高原反应”,用科技改善人居环境。

  这次美的所捐赠的“水氧护”加湿器,采用了业内最先进的“微晶超频活氧技术”,运用高精密超频换能片,将水快速雾化为超细水雾粒子,在保持湿度的同时,让肌肤快速吸收。同时,它所配备的负离子发生器能大量地释放出氧离子,增加人体吸氧20%。除此之外,它还具备软化水源、净化水质功能,能适合多种环境使用。高科技带来的独特功能,正是每个到藏的人需要的。

  参加此次捐赠仪式的西藏旅游局副局长扎诺表示,这批加湿器可以帮助西藏旅游景区更好的为游客服务,让游客在西藏也能呼吸到湿润的,氧气充足的空气。

  科技援藏深刻改变藏胞生活

  西藏地处我国西南边陲,交通闭塞,自然环境恶劣,经济相对落后。祖祖辈辈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藏胞也许早以习惯了与干燥、缺氧的气候为伴。然而,祖国西部大开发战略为西藏吹来了一股温暖的春风,尤其是

青藏铁路的开通,古老西藏大地迎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越来越多的人来藏旅游、工作、生活。与此同时,在“科技援藏”的主题下,一些现代科技和现代的科技产品也走进了这块神奇的土地,今年9月,联想将奥运精神传到了布达拉宫。西藏同胞的生活被现代科技深深的改变着。

  然而修通了连接世界的大门后,西藏面临着又一个发展的问题,恶劣的自然环境、高原反应使很多怀有热情的人只能望“藏”兴叹。因此,科技援藏,改变西藏的人居环境首当相冲,要改变人居环境,只能凭借现代科技。

  此次,美的立足西藏地区客观实际,以改善人居环境为目标,将新型环境家电产品引进西藏,为科技援藏、改善西藏人居环境开了一个好头。随着这些新型的环境电器不断进入西藏同胞的生活,相信不久的将来干燥、缺氧的世界屋脊变成舒适的人间天堂,西藏也将克服自然环境的限制,实现经济生活的腾飞。

  新型环境家电改善人居环境

  随着我国工业社会化进程的深入,社会为环境付出的代价已经严重影响到了人居环境的健康和谐。城市中大量排放的汽车尾气,使空气变的污浊不堪,居室中弥散着苯、甲荃等有害物质,使居室不再是安逸的港湾。正是在这一情况下,新型的环境电器应运而生,承担起改善人居环境的重担。据了解,日本许多年前就明确提出环境电器的概念,在我国的,美的一直引领着环境电器的发展。美的环境电器市场部张部长告诉记者,大力发展环境电器,丰富环境产品,对于改善我国的人居环境状况有重要的意义。

  记者了解到,一直以来,美的环境电器立足于“创建和谐人居环境”,在我国当前深化构建

和谐社会的大背景下,美的环境地电器充分利用集团技术优势,将最前沿的技术快速转化,应用到环境电器这一现代新型家电中来,针对我国人居环境的客观实际,研发出适用于改善中国人居环境的科技产品。

  记者从美的环境电器方面了解到,目前,美的已经推出多个系列的环境家电,包括加湿器、净化器、 吸尘器、取暖器以及美的老牌产品风扇等。与此同时,美的环境电器勇立潮头,通过各种方式引导消费者关注居室环境的健康。在丰富的产品和有力的消费引导两大动力推动下,新型环境家电正在逐步走进千家万户,成为健康居室的必备家电,帮助人们构建更健康、更和谐、更美的生活环境。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