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年末购机八款最值得购买数码相机全面点评(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08:20 新浪科技

能望远的卡片机!柯达V610(资料 评价 图片 视频)

参考价格:3400元

  在大屏幕、光学防抖技术不断普及的2006年,更多厂商把增加卡片机卖点的目光锁定在了镜头上。而特色镜头当属长焦和广角两种了,在纤细的卡片机身上布置精密复杂的多功能镜头绝对是厂商技术的考验,柯达V系列卡片机V570、V610就是在这种背景下出现的。特立独行,构思巧妙的双镜头设计完美的解决了在卡片机中加入广角和长焦功能的技术障碍,即便增加了一枚CCD,成本和技术风险似乎也要比传统的单镜头布置模式要低。V610就是这样一款实现了10倍变焦能力的“双眼”卡片机。

年末购机八款最值得购买数码相机全面点评(2)

柯达V610

  柯达V610使用的是两颗1/2.5英寸600万像素的CCD,最大照片分辨率为2832×2128。使用焦距等效于传统35mm相机的38-380mm、最大光圈F3.9-F4.4/F4.8的10倍光学变焦的施奈德镜头。它的感光度范围ISO64/100/200/400/800。快门速度是:8 - 1/1200 秒,并且拥有一个2.8英寸的液晶显示屏,像素高达23万。

  不过V610的镜头其实是由等效焦距为38-114mm、最大光圈值F3.9-F4.4和130-380mm、F4.8的两支镜头组合成的,中间有一段焦距空白,比较遗憾。V610的功能相当的强大,除了能够实现380MM的等效望远焦距以外,还可以录制最受欢迎的640X480分辨率不间断短片,采用主流的MPEG4压缩模式,录制过程中能够光学变焦。它还内置了蓝牙模块,可以实现无线传输。

点评:柯达V610算是一款外观具有相当“欺骗性”的产品了,当闭合镜头盖时,纤纤弱质的机身很招人爱怜。谁又能想到,镜头盖背后那对叛逆的双眼。如此功能全面,性能出众,又罕见的具备长焦功能的卡片机,算得上前无古人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三星NV3
·柯达V610
·尼康S10
·松下FZ50
·索尼W50
·尼康D40
·佳能IXUS 850 IS
·松下FX0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