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年底新机采购季 最新上市数码相机荟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07:41 中关村在线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11月份已经过去了虽然这个时期并不是数码相机新品集中上市的日子,但是仍然有五款消费级和单反相机登陆了中关村市场,而且这些产品无论从售价还是性能来说,都比较适合一般消费者购买和使用。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其中有没有适合您使用的机型。

单反门槛再次降低:尼康D40(资料 评价 图片)

上市日期:2006年11月30日

  两年前佳能300D(资料 评价 图片)的问世,标志着数码单反相机的售价跌入了万元以下,开始由专业人士的特殊装备变成了消费者手中的数码产品。而最近上市的尼康D40则再一次降低了数码单反的门槛,4600元的套机价格给了消费级旗舰机型有一次沉重的打击。


年底新机采购季最新上市数码相机荟萃

尼康 D40

性能简介:

  尼康D40一个比较大改变就是取消了机身的马达驱动,这样一来,现有的尼康AF自动对焦镜头在D40上就不能进行自动对焦了,只有使用带有镜头驱动马达的AF-S系列镜头才能实现自动对焦。

  尼康D40采用一块23.7 x 15.6 mm、APS-C画幅的624万像素CCD,镜头倍率为1.5倍。最大分辨率为3008 x 2000。ISO为 200/400/800/1600/3200。快门为30 - 1/4000秒。并且拥有一个2.5英寸的液晶显示屏和一个光学取景器。使用SD/SDHC卡作为存储介质。电池系统使用型号为EN-EL9的锂离子电池。尼康D40机身重量约471克,外型尺寸是:126 x 94 x 64 mm。尼康D40具有程序自动曝光、光圈优先、快门优先以及全手动等曝光模式,具有手动调节ISO感光度以及自定义白平衡的功能。

 年底新机采购季最新上市数码相机荟萃

尼康 D40

编辑观点:

  从传闻到被官方证实再到发布会以及新品上市,尼康D40的动作可以用神速来形容,仅一个月的时间即完成了从先期宣传到最终上市的过程。从这一点也可以看出尼康对于这款产品的重视程度。

  对于这款新品消费者最大的焦点就是关于镜头支持问题,由于不具备机身驱动马达,所以只有AF-S规格镜头才可以在D40上实现自动对焦功能。其实尼康此举的目的就是让AF-S镜头成为自己新的盈利点,先从最初级没有什么镜头负担的用户开始培养,逐渐改变消费者的习惯。而尼康也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之后将把镜头的研发重点,转移到AF-S规格的镜头上来,这也是一个信号估计之后发布的单反将逐渐放弃对老镜头的支持。毕竟看到拿D200机身的消费者在火热的交易二手“小竹炮”对尼康来说可是利润的损失啊。

  而对于只有三点对焦大家倒是没有多大的问题,毕竟是定位的原因,而且很多人表示自己在使用单反是大多数情况也只使用中心点对焦,他们关心的只是对焦精度的问题。而在取消单色相机状态液晶屏这一点,其实也只是一个习惯的问题,佳能的400D和索尼a100也是这样的,但是值得注意的是D40并不带有感应式启动液晶屏功能,要通过按动相关按键来启动液晶屏,通过快门键来关闭这点稍显繁琐。

再说两句:

  对于想要购买尼康D40的朋友来说,可以使用套机中的18-55mm和55-200mm、18-70mm、18-135mm这四支镜头,想要便宜的就前面两支镜头,想要性能好一点的就后面两支镜头,这样整体价格比较的适中符合D40的定位。尼康出了D40,佳能会怎么样呢?

尼康D40
[市场售价]4600元套机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尼康-D40
·富士-F20
·富士-A700
·宾得-A20
·三星-NV7 OPS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0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