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从芯了解 举例说明MP4五大主控芯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07:39 中关村在线

  随全球MP4各组成元件的价格下调,国内MP4市场在同期内顺势走旺,众多厂商已看准机会下水淘金。

  MP4一般有处理器,存储装置,输入输出系统和电源系统组成。而其中处理器、存储装置和输出显示屏在硬件成本和作用上具有非常重要的位置。

  作为MP4的重要组成部分处理器在成本上占不了太大比例,但是其却能决定一款MP4的功能和市场走向。采用何种处理器能够直接影响MP4的视频输出,音频输出以及各种功能的整合应用。从整个市场来看,采用TI、AMD方案的MP4一般处于高端市场,而中端市场则是使用飞思卡尔和SigmaDesigns方案居多,低端的首选就是凌阳方案了。下面我们就对这高中低五种主流解决方案进行简单介绍和产品举例。

  TI(德州仪器)

  MP4巨头爱可视目前所使用的就是TI方案,而且包括索尼、三星、IRIVER,在内的其他重要高端厂商也均选择TI方案。

  TI方案是利用DM320DSP进行音视频编解码处理,ARM处理器负责系统处理及提供外围设备接口。TI方案支持的媒体类型非常丰富,提供多种最流行的录制压缩及播放格式,包括MPEG-4、MPEG-1、MPEG-2、DivX、WMV、WMA、QuickTime 6、H.264、AAC-LC、MP3等。但由于TI DM320为纯DSP芯片,因此必须配合ARM处理器才能组成完整的解决方案,因此在成本上并不具备优势。具有录制和播放功能,编解码能力强,更可具备录制和播放可双工同时进行。

  不过TI的成本高,虽然支持大部分视频格式,但外围需要添加很多芯片。而最为IT的高端方案却能支持AV IN和TV IN功能,能够录制电视和DVD节目,可以用于

数码相机和数码摄像机。

  代表产品:爱可视炫爱404 

  容量:30GB 报价:3999元


从芯了解举例说明MP4五大主控芯片

图为:爱可视炫爱404

  爱可视炫爱404拥有30GB容量,采用3.5英寸TFT 320×240像素1600万彩色,支持MPEG-4、AVI、WMV格式的视频播放。可浏览JPEG、BMP和PNG格式的图片和MP3、WAV、WMA格式的音频播放。内置麦克风录音、USB 2.0高速设备,采用3.5mm立体声耳机微型插孔和电视输出(AV 电缆需单独购买)可播放长达15小时的音乐和4小时的视频播放。内置锂离子聚合物电池。尺寸约为:102×77.7×15mm,重185g。

  编辑点评:通过与TI的深度合作,整个爱可视六代新品的硬件兼容性也得到了拓展。固件系统升级功能和编译码格式的轻松转换,使整个爱可视六代新品几乎兼容当下所有流行的音视频格式,通过安装可选插件还可读取MPEG-4、MPEG-2和 VOB等格式,进一步打破了之前一直困扰MP4的内容桎梏。

  由于采用了完善的“可编程录制电视节目中心平台”,针对视频、照片和音乐的移动场景进行了优化,不仅404能提供高质量的录制和回放,整个采用TI方案爱可视六代新品的设计也变得异常灵活。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TI(德州仪器)
·FREESCALE(飞思卡尔)
·AMD Au1200
·凌阳方案(Sunplus)
·SigmaDesigns EM851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