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通过身体传播 最新无线耳机技术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7:52 IT168.com

通过身体传播最新无线耳机技术揭秘

  【IT168资讯】无论是MP3还是视频播放器,耳机都成了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同时耳机线的存在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使用者的自由。想摆脱耳机线的束缚就目前技术而言也并不是无法实现的,通过无线耳机技术就可以让使用者不在依赖传统的耳机,那么无线耳机又是如何工作的呢?是否成熟呢?

  目前比较流行的无线耳机方案就是在06年开始大量出现的

蓝牙耳机以及相应的适配器套件,优点显而易见蓝牙A2DP技术可以实现不逊于CD音质的音频,但蓝牙传输也还存在没有解决的瓶颈,比如需要配对连接,在多设备同时存在的情况可能会出现异常,此外在电量上的消耗也是不可忽略的。除此之外红外无线耳机技术也有着少数的产品存在,不过由于传输速率和较差的连接稳定性导致也成了其致命的缺陷。
通过身体传播最新无线耳机技术揭秘
  最近日本东京索尼实验室公布了一项最新的无线耳机解决方案,而该技术最大的特点就是可以通过人体来进行音频信号的传播。如上图所示这款系统可以同样由信号发射端和整合在耳机上的接收端组成,其中发射端可以将音频或视频播放器输出的音频信号转化成静态电荷,而人体就成了电荷的导体,在耳机接收端的护垫采用了导电的材质,可以接收到来自发射端的静态电荷并在耳机端高速转化成音频信号并输出。

  读到这里可能有朋友问了,电流在人体内流动会不会有不舒服的感觉?是否会在传输过程中产生多余的干扰呢?其实这些顾虑是多余的,用于传输的电流仅为百万分之一安培,而传输过程则采用了高频率的信号,这样就避免了不适和多余信号情况的发生。不过目前仅可以支持48Kps的信号传输,在音频的质量上还有待改进。

  尽管索尼官方没有公布何时该技术将正式应用在播放器内以及成本方面的资料,不过相信有着明显优势的这项技术距离消费者的时间不会太长。对此类内容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继续关注IT168消费数码频道的后期报道。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