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SanDisk Sansa c200深度剖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7:02 IT168.com

SanDiskSansac200深度剖析

  【IT168资讯】c100的更新换代产品恰如其分的命名为c200系列,这是SanDisk最近发布的小型闪存MP3播放器产品。c200有两种型号可以选择,分别是1GB产品c240和2GB产品c250。播放器配备1.4英寸64k彩色显示屏,拥有FM广播和语音录制功能,其电池是可移动的,还有个独一无二的特性就是拥有一个microSD插口,最大可以扩展额外2个GB的存储器。音频播放支持所有流行格式,包括MP3、WMA和WAV文件。c200和DRM PlaysForSure音乐服务兼容,比如说Urge、Napster和Yahoo。这款播放器并不是一个高端产品,但是其提供的系列出色的功能使其价格绝对物有所值。

SanDiskSansac200深度剖析
SanDiskSansac200深度剖析
SanDiskSansac200深度剖析
SanDiskSansac200深度剖析
SanDiskSansac200深度剖析
SanDiskSansac200深度剖析

附件

  包装盒内包括以下内容:播放器机身、标准耳机、专用USB电缆和挂绳。好消息是,鉴于SanDisk的“Made for Sansa”计划,配件市场有许多c200的附件产品可供选择。例如,扬声器底座、车载底座、FM发射器等等,现在,这些都可以在当地的电子产品零售上那里买到。c200和Sansa播放器使用同样的专用底座,所以许多其它附件都可以互相兼容。

媒体传输

  SanDisk允许用户选择MSC(aka UMS)或MTP模式来传输媒体,这一点还是让消费者满意的。MSC模式允许我们简单的拖拽文件到播放器中,就像操作可移动磁盘一样,而且支持任何操作系统,不论是Mac、Linux还是Windows。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MSC模式下相册不能传输,播放列表也不能。在Sansa论坛中,一位才华横溢的会员编写了程序来解决播放列表传输的问题。另一种是MTP模式,需要最新更新升级的Windows XP支持,而且需要安装Windows Media Player、Winamp或者MonkeyMedia。

设计

  外形设计好似一个糖果棒。尽管播放器的外部全部使用塑料制作,但是摸起来相当坚固而且挺有重量。和c100摸起来好像是个玩具比起来这是一个很大的进步。制作品质并没有显著的地方,但是对播放器的价格非常有益。播放器前面采用防划痕设计,所以在正常使用的情况下,不用担心屏幕被划伤的问题。

屏幕

  总的看来显示屏有点低于LCD屏幕的平均水平,但是对其音乐功能来说已经足够。使其不到平均水平的原因是显示效果有些模糊,而且刷新率比平均水平要低。只有当看照片的时候显示屏才真正的成为问题。

SanDiskSansac200深度剖析

控制

  播放器的控制简单而直观。播放器正面是很标准的结构设置,一个4路方向按键,中间一个选择按钮,底角一个菜单按钮。当按住菜单键几秒钟时,其作用是相当于电源按钮。这样的设计基本不存在按错键的问题,因为每个案件之间的距离都足够的远,即使不用眼睛看着进行案件操作也不成问题。锁定按钮和录音按钮在播放器的底侧,独立的声音控制案件在播放器上侧,所有的案件操作都非常的简单易用。

图形用户界面

  如果你对e200的用户界面很熟悉的话,那么对c200将会轻车熟路。c200的图形用户界面和e200的几乎完全相同,只是因为屏幕小而设计的更紧凑了一些。那些对这一用户界面不熟悉的朋友也没有关系,界面设计的简单直观。大多数朋友都可以简单学会,不会存在任何问题。

电池

  好消息是电池是可替换的,这一点和e200系列不同。换电池不需要任何工具,你只需要随身携带一块备用电池就可以了。可充电电池额定的使用时间是正常播放15小时,但是实际上我发现,正常使用会比额定值略小,大概12小时至13小时之间。

特性

  FM广播和FM录音
FM接受效果不差但是不要指望有任何突出的地方。耳机被用作了天线,所以接受可能会因为耳机的变化而变化。随机赠送的耳机使用效果很好,而且我发现越便宜的越细的电缆效果越好。c200具有预置电台功能,而且可以通过自动扫描功能替换预置的电台。

  播放器具有FM录音的功能,但是录制长时间是不可能的。这是因为其录制格式仅限立体声512kbps的WAV文件。因为WAV文件是未压缩的音频,每15秒录制就将使用大约1MB的存储空间。

语音录制

  语音录制效果还可以,但是只能录制为256kbps的WAV文件,每30秒大约要占用1MB的存储空间。录音的一个问题是,麦克风会录下释放按键的机械噪声,不论是按下的时候还是停止连续录制的时候。在c200的底侧有一个快速录音按键,如果需要录制许多语音备忘录的话,非常方便。

MicroSD插口

  c200系列最重要的独一无二的特性是其MicroSD接口。通过附加的媒体存储器,你可以插入高达2GB的存储卡使c250达到总共4GB的容量。需要注意的是MicroSD卡只能用于音乐功能,照片功能不支持。同时,当使用2GB存储卡是启动时间会加长,这取决于存储卡里存储了多少音乐。

照片

  c200的照片功能着实不能让人兴奋。屏幕的颜色不精确而且有些模糊,而且不得不说屏幕对看照片来说有点太小了。除此之外,还需要用随机提供的Sansa Media Converter来传送照片到播放器,不能通过直接拖拽文件到播放器来传送,真是麻烦。所以如果你要购买的话,也不要把照片浏览作为决定因素。

音频

  声音品质相当清晰且不失真,能够满足消费者的平均水平。但是如果你吹毛求疵的话,插入一个高品质的耳机就会发现即使使用内置的5种EQ,声音效果依然是很平淡。c200不会给高保真音响爱好者留下印象,但是对普通人来说其效果还是略好于平均水平的。

结论

  c200是一款很基本的MP3播放器,拥有一些列特性,而都表现出平均水平。然而,这并不是说c200应该被忽略。Sansa c200系列与其他所有MP3不同的地方是罕有的可移动存储器接口。除此之外,播放器的电池时可移动的,而且更换起来很方便,这是另一个非常与众不同的MP3播放器的特性。c200不会被列入高端MP3播放器的行列,但凭借其突出的特性对市场会是强烈的冲击,相信也会令想要购买MP3播放器的消费者感到满意。

SanDiskSansac200深度剖析
SanDiskSansac200深度剖析
SanDiskSansac200深度剖析
SanDiskSansac200深度剖析
SanDiskSansac200深度剖析
SanDiskSansac200深度剖析
SanDiskSansac200深度剖析
SanDiskSansac200深度剖析

优点

简单的界面
MSC和MTP传输
许多附件可购买
可移动的电池

缺点

暗淡的LCD显示屏
照片浏览不切实际
录制格式只有WAV格式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