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二手市场淘精品 低价组高配影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1:13 IT168.com

  很多的发烧友,他们随着自身技术的提高和对器材的深入认识,就会开始忙碌着为他们的器材升级。但是大部分人没太多钱,折腾不起太多的新器材,于是他们就把目光转向二手市场,例如这个方案中的主人钟兄,他的东西很多都是二手市场淘来的,再就是拿这个换那个。在频繁的更新换代之间,许多当初懵懵懂懂的“小菜鸟”都已成长为身经百战的“老鸟”们。二手市场正是考验他们真功夫的地方,他们很可能在这里淘到一些极具性价比的产品。

二手市场淘精品低价组高配影院

低价组高配影院

  网友钟兄也是从二手市场中成长起来的高手,他很喜欢淘一些旧货,他解释那是因为二手市场里时不时的会出现一些意想不到的好东西。他的家庭影院当中,除电视机LG 42PC1RR和游戏机Microsoft Xbox是新的以外,一套Infinity Alpha系列音箱,包括主音箱Infinity Alpha 40、中置音箱Infinity Alpha Center、环绕音箱Infinity Alpha 5,以及哈曼卡顿(Harman Kardon)AVR-635功放和哈曼卡顿(Harman Kardon)DVD 22碟机都是从二手市场淘的,价格只需要新机的三分之一左右,很符合没银子的发烧友“付出少,收效大”的原则。

欢聚场所,做好各种影院措施

二手市场淘精品低价组高配影院

房子是很欧式的风格

  网友钟兄的房子是很欧式的风格,客厅很大,有一个小酒吧台。因为朋友多,经常在家里应酬,所以这样设计变成了个欢聚的好地方。他在入住时已经是把它作为一个听音室来布置的。长边的墙面1/2的位置是器材区,安置了音箱、器材音响架和CD柜,还有少量的扩散板。右手边为一个阳台窗户,在2/3位置上的听音区简单地摆设了一张双人沙发和茶几。看似十分简单,但是听者坐在沙发上正好处于顺光的位置,放眼望去,视觉和氛围都十分和谐舒畅。在吸音以及扩散方面,钟兄就像很多发烧友一样,房间正面做了“夹壁墙”,木龙骨+大芯板结构,板面粘贴红色的壁纸。吊顶做吸音处理,木龙骨,石膏天花扳,内部充填吸音材料。门窗的玻璃包括家具上的门玻璃,全部安装牢固,也加强注意了缝隙处的衬垫。右边阳台窗临街,嘈杂声比较大,所以钟兄采取了比较好的隔音措施,方法为除密封门窗缝隙外,将门窗玻璃改为双层,以使隔音性能大大提高。

二手市场淘精品低价组高配影院

需要对地面进行隔声、吸声处理

  另外,也需要对地面进行隔声、吸声处理。最好铺设地毯,它的吸声、隔声效果比较理想。通常,普通华纤地毯约为0.5-0.71,而真正羊毛地毯的吸声系数约为0.68-0.82。架设木地板比较好,若限于条件而改贴木条也可以。木质地板的吸声系数约为0.03--0.05。有时人们愿意贴铺塑料砖或瓷砖,它们的吸声和隔声性能较差,塑料地板吸声系数为0.02=--0.04,水磨石场面吸声系数约0.01--0.03。钟兄铺设的都是优质地板,也在听音区铺设了厚地毯。网友钟兄还说:摆设家具时,尽量不取对称型,以防止声染色。室内勿放置引起振动的物品,如金属画、壳薄质轻的陈列品等,它们的振动将影响放音效果。

二手市场淘精品低价组高配影院

皇帝位与喇叭之间的距离应比两个喇叭之间的距离大一些

  还有,要想取得靓声,皇帝位与喇叭之间的距离应比两个喇叭之间的距离大一些,在此处,乐器有结像力及声音最好,至于两个喇叭之间距离应该多远,其中有妥协存在,两个喇叭拉得过近时,音场又太窄。聆听位置摆得好时,中间音像最佳,同时又有宽阔音场,你可将皇帝位移前移后来试听,多数会找到一个听到靓“定位”的位置,试音时可用一些中间定位明确的录音作为准则。其实,喇叭摆位是改善声音效果的最佳方法,它不用花钱,也可以提高你分辨声音质素的能力,而且可以令平凡的效果变得出色(就算器材与喇叭不变),在你花钱将器材升级或进行吸音工程之前,请先肯定你是否已经利用喇叭摆位将体系的潜质发挥尽致。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欢聚场所,做好各种影院措施
·80G硬盘随心录,LG 42PC1RR等离子
·专利C.M.M.D.,Infinity Alpha系列音箱
·淘二手之选,哈曼卡顿系列碟机功放
·方案总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