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看得更远 各类最值得购买长焦数码相机热荐(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08:34 IT.COM.CN

光学防抖长焦机

佳能S3 IS

  在专业类长焦机型中,佳能S3 IS是自上半年发售以来就受到摄影爱好者普遍欢迎的机型。在本站最新推出的《腾讯网IT世界网06年防抖长焦相机横评》中,佳能S3 IS以其出色的性能毫无疑问的荣获最佳性能奖。外观上,S3 IS采用更显专业的黑色机身,虽说是塑料材质,但经过特殊处理的工程塑料,表面有特殊涂层,手感还是相当不错。

看得更远各类最值得购买长焦数码相机热荐(4)

主要特色 600万有效像素,光学防抖,全手动,0cm微距

  镜头部分可以说是佳能S3 IS的最大亮点,拥有一支焦距为36-432mm的12倍光学变焦镜头,最大光圈为F2.7-F3.5,搭载有佳能独有的IS光学防抖技术,能够有效减轻弱光环境和长焦端拍摄下因手抖而导致的图像模糊。因为该镜头采用的是USM超声波马达驱动,不仅对焦速度极快,而且噪音很小,镜头包含了一枚非球面镜片和一枚UD玻璃镜片,能够有效地抑制球面像差和色散,所以输出画质色彩还原度很高。

  超强的微距拍摄能力是佳能S3 IS的另一大亮点,其最近对焦距离达到0cm,意味着镜头贴在被摄物体表面也能完成对焦,对于长焦相机来说实属不易,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镜头离被摄物体太近,会遮挡部分光线而影响到最终效果。其他配置方面,因为目前高像素、高感光以及大尺寸显示屏的盛行,佳能S3 IS所采用的1/2.5英寸600万有效像素CCD和2.0英寸11.5万像素LCD显得有些落伍,不过,仅这样的配置已是足已满足大多数情况下拍摄需要。

点评:

  在长焦

数码相机中S3 IS的综合性能应该是最高的,无论从成像还是操作上都比较成熟。其最大卖点是佳能IS防抖系统,光学防抖为长焦拍摄提供稳定保证,而0cm超级微距功能和多角度旋转LCD也比较吸引人。不过,最为诱人的还是目前这款机器的价格。3400元,已是相当超值。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长焦机型
·尼康-S10
·柯达-Z650
·佳能-S3 IS
·索尼-H5
·松下-FZ5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0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