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门槛一直在降 入门级数码单反相机全面导购(7)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08:42 泡泡网

气势汹汹的后来者 索尼A100

    索尼A100自推出后,倒是广泛受到市场的关注,销量也比较不错,不过令人担心的是,单反A100 机身 (资料 报价 文章 社区 )似乎并没有对佳能尼康造成什么太大的影响,倒是对高端消费类相机产生了不小的震动。看来,索尼α系统对于真正的摄影爱好者来说,还是有些悬念的。虽然从配置上A100的水平已经相当高,但论生产数码单反的经验,索尼确实还不够老道。

门槛一直在降入门级数码单反相机全面导购(7)

索尼A100

    索尼A100继承了美能达的α镜头卡口,从技术性和扩展性上都直接打到了一线光学厂商的水平;其次,A100使用了与尼康准专业级数码单反D200同样的1020万像素CCD,而且这块CCD原本就是索尼公司自己设计生产的,所以用在A100上更加纯正;再次,A100也继承了柯尼卡美能达的CCD位移防抖机构,不论使用任何镜头都可以实现防抖功能,而且通过在CCD上增加防静电涂层与位移防抖配合,还实现了CCD除尘功能,这也解决了数码单反CCD容易积尘的问题。

门槛一直在降入门级数码单反相机全面导购(7)    门槛一直在降入门级数码单反相机全面导购(7)
 
索尼A100

    索尼A100还有很多超值功能,如可以改善画面动态范围的D-R优化器,灵活运用感光度的区域ISO设定等,所有这些功能都凝缩在A100这部面向入门级用户的数码单反中,确实感觉性价比很高。不过实际使用A100后,似乎其操控系统还不够人性化,很多功能还都不够就手,给使用带来了一定的麻烦。

    索尼在单反事业方面的发展似乎相当有决心,不过目前A100的现状是,被很多消费者作为高级的R1或者Pro 1来选择。确实,在一些操控以及性能方面,A100还与佳能、尼康的机型存在一定的差距。对于这方面来说,相信在索尼的下一款单反上会有比较大的提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入门级数码单反之路
·尼康新品D40
·尼康-D50
·佳能-350D
·奥林巴斯-E500
·宾得-K100D
·索尼-A100
·三星 GX-1L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0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