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挑战微硬盘?4GB iAUDIO U3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5:52 IT168.com

挑战微硬盘?4GBiAUDIOU3上市

  【IT168资讯】众所周知,MP3随身听的音质取决于两个方面:一是硬件的性能和设计,二是音源的品质。
  这两个条件中,前者凭借一流的技术手段是可实现的,而后者则面临着容量的限制:MP3、WMA、OGG等有损压缩格式从本质上决定了不能有太高的要求,而WAV及FLAC等格式又非常占空间(通常是MP3的4~6倍)。正因如此,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对这些格式的支持在闪存MP3中并没有得到应有的普及。
  值得庆祝的是,这一局面终于结束——iAUDIO国内总代理三奇承信日前表示,4GB版本的iAUDIO U3将于近日上市,而且其建议零售价仅为1780元!
  4GB是什么概念呢?它可以存储65小时播放时长的MP3,按照每天听2小时计算,可以连续一个月听不同的歌曲;或者可以存储16张FLAC格式的专辑,每天听1张也足够听半个月。
挑战微硬盘?4GBiAUDIOU3上市

  U3是iAUDIO闪存式MP3中的最高端产品,上市仅一年时间就获得了许多奖项。
  iAUDIO U3 4G机身为黑色,做工非常精细,机身配有1.2英寸160×128像素的26万色TFT液晶屏,显示效果非常精细。iAUDIO优秀的用户界面也被传承了下来,它采用常见的五维方向键,单手即可轻松操作,而且提供了8种色调的显示主题,可以给使用者以新鲜的感觉。
  优秀的音质向来是iAUDIO的招牌,U3当然也不例外地支持BBE音效。BBE音效是一组技术,其中对MP3最有用的是它可以对音色进行还原,让人们听到更为真实的声音,除此之外还有它还包括Mach3Bass、MP Enhance、3D Surround等音效,可以在重低音及环绕声方面提供独到的效果。U3的输出功率更是高达30mW×2,在配合高阻抗耳机或家用音响时可以获得更好的听觉享受。
  正如前面所提到的,除了MP3、WMA、OGG等格式之外,U3提供了对FLAC无损压缩格式的支持,从音源方面提高了MP3随身听的音质表现。它也是全球第一款支持FLAC的MP3随身听。
  U3具备MPEG-4视频播放功能,支持XviD格式文件,随机附带的JetAudio软件可以轻松地将各种视频文件转换为适合U3播放的文件,并且可以在转换过程中自动集成字幕。至于FM接收、JPEG图片显示、电子书阅读等功能,U3更是一个不落,而且在它的高精细度屏幕上使用效果也非常不错。
  它内置有锂离子聚合物电池,可以提供20小时的连续播放时间,同时通过USB充电仅需3小时即可,大大方便了日常使用。
  如果你也追求音质而又不喜欢硬盘MP3的话,那么4GB的U3无疑是最佳的选择;即使与多数硬盘式MP3相比,U3的音质也是远远胜过它们的——当然,那些需要的是移动硬盘而不是MP3的人可以例外。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