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索尼a100双镜合璧 轻松开启摄影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 17:38 天极yesky
佚名 

  很多初次购买数码单反相机的人,在选购镜头时经验不够丰富,也不能很明确自己的需求,面对种类繁多的镜头,往往会感觉无从下手。这时候选择厂商提供的套机,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一般来说,套机中包括一部机身以及一支套机镜头和其它一些相关附件。

  厂商为套机所提供的镜头都是量身定制,虽然并非是顶级高端镜头,但却与机身最匹配适合。两者结合,各方面性能表现和谐均衡,能够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从焦距上看,套机镜头覆盖了从广角到中焦这一最常用的焦段,相当实用。而且套机的价格往往比单独购买一部机身加上一只相同规格的镜头会便宜不少,对于消费者来说也很实惠。索尼a100数码单反相机,不但像其它品牌那样推出了单镜头套装,同时还推出了一款双镜头套装,这在市场上还是比较罕见。

  在单镜头套装的基础上,索尼a100双镜头套装增加了一只长焦镜头。能够为用户扩展出更多的创作空间,尝试到各种题材风格的摄影创作。一些用户在购买了单镜头套装之后,受一支镜头的限制,无法接触长焦题材的创作,使得摄影的乐趣受到了限制。如果想要尝试,仍需面对如何选择镜头的问题。但是索尼的双镜头套装,却为用户提供了一整套完善的解决方案,可以让摄影爱好者轻松的走上摄影之路,不用为选择器材耗费额外的精力。

  索尼a100的双镜头套装中,一支SAL DT 18-70mm F3.5-5.6镜头,采用9组11片设计,由7枚光圈叶片组成圆形光圈,滤镜口径55mm,最近对焦距离0.38m,放大比1:4,内置距离编码器,可以实现a100的ADI闪光功能,重量为235克。

  SAL DT 18-70mm F3.5-5.6虽然是套装镜头,却使用了一片非球面镜片和一片ED超低色散镜片,良好的控制了镜头的球面像差和色差。作为a100的套装镜头,SAL DT 18-70mm F3.5-5.6应该是目前曝光率最高的一支索尼镜头了,它的表现已经可以在很多的测评中见到,总体来说,色彩鲜明、反差适中,焦外成像体现了圆形光圈的优势,这支镜头对色相差的抑制能力,比起那只与其参数相当的柯美18-70mm更强,色散现象非常轻微,配合千万像素的索尼a100能够得到更强的解像力。

  另外一支索尼a100的套机镜头,就是SAL 75-300mm F4.5-5.6。这支镜头采用10组13片设计,由7枚光圈叶片组成圆形光圈,滤镜口径55mm,最近对焦距离为1.5m,放大比1:4,内置距离编码器,可以实现a100的ADI闪光功能,重量为460克。

  从外观和参数来看,SAL 75-300mm F4.5-5.6应该来源于美能达的AF 75-300/4.5-5.6 (D),那支头虽然推出时间比较早,但是良好的光学结构带来了不错的成像素质,得到了广大影友的认可,以至于柯美进入数码单反领域时,甚至没有必要再推出这个焦段的产品。这支镜头的反差适中,色彩风格油润,在75-200焦段的成像密度很不错,是一支非常不错的中长焦镜头。

  细心的读者会发现,索尼a100双头套机中的两只镜头,在滤镜口径上都是55mm,这也就意味着可以通用各种滤镜或其它各种前置附件,虽然这只是一个细节,但在实际使用时,却会感觉到很方便。外出旅行拍摄时,并不是每一个人都乐意背上一只沉甸甸的摄影包。索尼a100双镜套装中的两只镜头,重量分别为235克和460克,也许枯燥的数字没有直观的感觉,那么我们就举个例子,一瓶矿泉水的重量是500克,而这两只镜头加在一起的重量,和一瓶矿泉水的重量相差不多!如此的轻便,会让旅行拍摄变的更加轻松。

  众所周知,索尼a100作为首款千万像素入门级数码单反相机,为更多的消费者带了更高画质的享受。由于采用了CCD机身防抖装置,所以使得安装在机身上的任何一只镜头都具备了防抖功能,所以这两只套机镜头配合索尼a100使用时,自然也就具备了防抖功能。这一点是目前其它任何一款入门级套机所不能做到的。另外,索尼a100所具备的CCD除尘系统,在更换镜头的时候也不再会有跌落灰尘的烦恼。此外这款索尼a100在屏幕显示以及电池续航能力等诸多方面,与同级别产品相比都具绝对的优势。如此一款性能优异,画质上乘的机身,配合以双镜头套装,定会为您开启一条光明的摄影之路!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