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会唱歌的闪存盘朗科U270选购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5:36 新浪科技

  闪存盘是工作必备,因最近移动办公频繁,一只渐渐显得不够用,于是周六直奔电脑城,想再购买一只。

  坦言之,尽管身在IT界,但是对于闪存盘的技术、参数等并不是非常了解,所以选购闪存盘的行为状况用营销学术语来说就是“品牌型消费”,简单的说,我不看具体参数,不了解具体技术,只认定一个声誉不错的品牌然后从中挑选。这有点类似去超市买微波炉,
一般都是直奔格兰仕,选定就走人。虽然这种购买方法显得有些直接,但是经过多次事实检验,它是有效的、省时省力的,而且从来不会买到劣质品。闪存盘这个产品我也有早就认定的品牌:朗科!原因很简单:闪存盘就是这公司发明的。

  直奔朗科的一节专柜,扫了一眼,正准备随便挑一款便走时,老板这时凑上来了,说:看你打扮得很时尚的样子,推荐你看看这款能唱歌的闪存盘。我乐了,说:只听说MP3会唱歌,闪存盘什么时候也有这待遇了?

  老板从柜台里拿出一款设计凝练、风格俊朗的黑色闪存盘,说型号为“U270”,我接手里细细打量,发现原来这款U270也是用USB接口的,不过接口可以旋转,平时藏在机身里,使用时便可转出来,非常有趣,很合我意,因为我之前便发生过闪存盘的盖子丢失的情况,现在盖子也省掉了。

  既然是能唱歌,当然要试下音乐播放,于是插上耳机,按下播放键,果然,一阵纯净清澈的歌声传入了耳朵,先试了首劲歌,再试了首慢歌,发现高低音表现都堪称上乘,而且支持Normal, Rock, Pop, Classic, Soft, Jazz六种可调音效模式。转念一想,现在MP3技术已很普通,而且朗科也有MP3生产经验,U270表现出色自然不足为怪。和多数MP3一样,U270的按键分布在正面,调节也较方便。

  据老板介绍,最近买这款U270的消费者还不在少数,“多数都是和你一样比较时尚的办公族。”(老板再次以“时尚”来形容我,令我异常惭愧。)事实上,这也可以理解,通常办公给人的印象是比较刻板与严谨,而其实很多年青的办公一族充满活力,即便是面对闪存盘这样的办公用品大家也希望有些娱乐气息,在这种情形下,U270又能办公、又能娱乐自然易受欢迎。

  音乐功能试过之后,当然要象征性的了解下它的存储功能(之所以说是“象征性”是因为我其实对这并不担心,但不问下又好象缺点什么,所以……),老板告知如下:采用USB2.0接口,高速;支持热插拔,数据稳定;带三色LED指示灯……。询问价格,还价,买单走人。

  据了解,朗科1999年推出了全球第一款闪存盘,为全球闪存盘基础性发明专利所有人,目前已获得中国、美国、韩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利授权。目前该公司为国内闪存盘行业第一品牌,市场占有率也稳居第一。一个国内企业创造性的发明新产品并领导整个行业发展,这在整个计算机领域也是极为罕见的事,从这点来说,朗科公司值得看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