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说长话短 揭露06年底最火7款DC背后的毛病(7)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09:28 太平洋电脑网

七、说长道短话功能——理光R5(资料 评价 图片)

  外观方面,在延续了实用和便携的基础上,R5增加了机身的弧度,手持感更加贴切,也更具时尚感,机身整体感觉更轻更细,也正好与这款相机更加细腻的画质不谋而合。

说长话短揭露06年底最火7款DC背后的毛病(7)

理光 Caplio R5 

  理光R5采用一块1/2.5英寸的700万像素CCD,使用焦距等效于传统35mm相机的28-200mm、光圈F3.3-F4.8的7.1倍光学变焦镜头。ISO为 64到1600。并且拥有一个2.5英寸的液晶显示屏,23万象素。性能方面,除了没有全手动功能,理光R5的配置还是比较齐全,何况它还拥有CCD防抖功能。

说长话短:

  相比R4来说,R5最大的进步就是使用了新的图像处理器SIE II,以及1600的感光度。这些提成使得R5的成像质量更加鲜艳,色彩也十分饱满。而提高的ISO使得R5有了双重防抖的概念了。在目前同档次机型中,能够配备广角到长焦,而且具有CCD防抖等主流功能的DC,目前也仅仅只有R5一款,性价比相当高,完全超过对手太多,不过我们也看到理光的成像效果并不是让大多数人都能够满意,正因为如此,理光R5才会用全面的功能来吸引消费者。

  以上的几款新品DC,虽然不是最近新品DC上市的全部,但代表了3000元左右及以下的市场,这也是一个较大的消费需求。尽管新品总体性价比不如老产品,但凭借着新的各家DC厂商表现,各家的卖点可圈可点。如何选择,就看消费者自己的把握和需求,如果一时未定,暂时等待也是一个理性的消费理念。毕竟我们谁也不是冤大头,去花不该花的钱买一个不实用的产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本文导航:
·一、说长道短话材质--佳能IXUS 900 Ti
·二、说长道短话时尚--索尼T50
·三、说长道短话外观--三星NV10
·四、说长道短话低价--尼康S9
·五、说长道短话性能--松下FX50
·六、说长道短话高性价比--宾得A20
·七、说长道短话功能--理光R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